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延寿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11-10 16:0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张牧秋):延寿大米,香飘京城。11月10日,为叫响“延寿大米”品牌、构建产销对接桥梁、推动稻米产业升级、加快农业数字化和品牌化建设,延寿县人民政府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了“延寿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发布会。

“延寿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吕岩

    北京熹品汇、朝批商贸、人之杰科技等经销商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延寿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洪岐致辞并推介延寿大米。

    发布会上,特邀嘉宾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蒲长城,著名经济学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副巡视员裴晓颖分别进行了演讲。

“延寿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发布会在京举行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蒲长城进行演讲 摄影 吕岩

    近年来,延寿县依托稻米产业优势,坚持走“品质稻米、品牌大米”富民之路,从“优化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三个方面着手,创建了稻米产业产、供、销一体化全产业链逆推机制和模式;同步实施了延寿大米区域共享品牌建设“6+1”工程,组建了专门的品牌运营机构。延寿县成功举办四届新米节,实现了从种得好、加工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去年9月,黑龙江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延寿大米”荣获国家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前十强。同时,为实现稻米质量与数量双提升,延寿县特聘请袁隆平院士团队给予技术支持,对地方品种进行多次改良,重点引导推广“稻花香”“绥粳18”“龙稻18”等5个主打品种,培育出延寿“香稻1号”新品种,推动水稻品种从“高产”向“优质”转变。2020年,该县还通过建立延寿大米质量认证、产品标准、质量监督管理、质量追溯体系,构建了延寿大米独特的专属“身份证”。

    在发布会专题推介环节,张洪岐详细介绍了延寿县优良的人文、自然环境和正在不断发展壮大的稻米产业,并邀请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生态延寿、品质稻米》专题宣传片,还在现场品尝了新鲜出锅的延寿米饭。

“延寿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发布会在京举行

延寿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洪岐现场推介 摄影 吕岩

    据了解,延寿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延寿大米2025”发展战略。该县先后构建了“一乡一系、一村一品”大米种植产业体系和五大系列产品结构品系,推出“生态绿野”“传统十德”“红色经典”“香妃儿”四大系列主题包装。同时,延寿县还规划设计了一个延寿大米生态观光走廊、两条延寿稻米产业带,以及两个延寿大米示范基地,全力发展延寿大米全产业链,积极打造北方稻米品牌。

    目前,延寿县初步形成了以“延寿”优质农产品品牌为代表的知名品牌,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及省市著名商标、名牌产品20件以上,“三品一标”总量突破160件。延寿县双丰米业、中实米业、仁杰米业等各大县域龙头企业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城市设立销售网点,绿色食品知名度和国内外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品牌能给企业带来更多的销量、更大的市场。我们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稳步把握市场方向和延寿大米良好发展前景,创新销售渠道、树立品牌形象,让原生态的延寿大米走进千家万户。”延寿县双丰米业总经理李显峰表示,今年以来,该米业打造的“延寿丰源”系列品牌延寿大米已上架麦德龙旗下的全国97家连锁超市,同时,电商销售平台也已开启。

    “延寿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启用,标志着“延寿大米”正式步入大品牌、规范化时代,为延寿稻米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发展空间,也为该县实现同步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延寿县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拓展特色优质农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知名度及可信度。

“延寿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发布会在京举行

延寿县双丰米业有限公司与北京朝批裕利商贸有限公司现场签约 摄影 吕岩

“延寿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发布会在京举行

延寿县仁杰米业有限公司与北京人之杰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摄影 吕岩

    发布会上,延寿县双丰米业、中实米业、仁杰米业、信合稻米合作社分别与来自北京的几家企业代表进行现场签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