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延寿大米”香飘西北大地
2020-11-09 16:52:0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来自黑龙江的延寿大米口感真好,还有丝丝甜味,我家每年的年夜饭都用延寿大米焖制。”11月8日,在“延寿大米、香飘金城”兰州销区招商推介会上,来自兰州市金味来商贸的潘富国先生,在品尝一碗延寿米饭后,竖起了大拇指。

  “以前只听说黑龙江出好米,今天终于感受到了延寿大米的独特味道!我一定多买点儿,以后就吃延寿大米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兰州市民杜姓女士,一边品尝着米饭一边高兴地说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米为先。”在仅仅两个小时的活动中,众多的兰州市民为延寿大米点“赞”……

“延寿大米”香飘西北大地

“延寿大米”展示 供图 延寿县委宣传部

  “延寿大米源于绿色生态、优于技术标准、精于质量品牌、归于养生健康。我们将积极发挥稻米加工龙头企业作用,选用先进设备、先进技术加工高品质的‘延寿大米’,为兰州、大西北地区乃至全国人民提供绿色米、安全米、放心米。”在本次招商推介会上,延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介绍说。

  哈尔滨市延寿县地处北纬45度黄金水稻种植带,雨热同期,昼夜温差大,非常有利于优质水稻的生长。延寿县拥有百万亩的寒地黑土,河漫滩地形成厚达40CM以上的腐殖土,土壤有机质含量极高,孕育了富含钙、铁、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的土质。同时,延寿县水系发达,多以天然直流灌溉为主,水稻灌溉所用水源均来自于亮珠河与蚂蜒河及其支流,最关键的就是没有污染。

  在本次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上,延寿县中实米业与甘肃鑫盛隆商贸、兰州金味来商贸、嘉峪关玖鑫商贸、西宁沅东商贸4家大米经销企业,合作签订了9000吨总价值4860万元的延寿大米购销合同。“延寿大米能够闯进兰州这个西部地区现代化大都市,着实不容易,我们会更加注重品牌质量。”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延寿县中实米业董事长李智感慨地说。

“延寿大米”香飘西北大地

推介会现场 供图 延寿县委宣传部

  目前,中实米业依托延寿香米主产区优势,围绕“延寿香米2025”品牌战略,全力打造“地球人”、“御品春秋”、“中实”、“中实源”等四大系列50多个“延寿大米”品牌。同时,组建了电商运营团队,在京东、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开设了专营店,通过电商桥梁把农户和消费者有效链接起来,逐步实现了田间到餐桌的无缝对接,让更多的“延寿大米”走出延寿,也让更多的中国饭碗内盛满“延寿大米”。

  如今,延寿县中实米业与天津食品集团合资建设的年可加工稻米30万吨的现代化大米车间已经投入使用。

  据了解,在兰州市小西坪、张苏滩、焦家湾等粮油批发市场,“延寿大米”在西北6省区年销量达万吨以上,且今年以来每月销售额都有递增。“仅前三个季度,我们先后在甘肃、青海、西藏、宁夏等4省区12个地市,就销售了3000多吨中实系列品牌的延寿大米,在西北市场上的年占比达50%,延寿大米深受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喜爱。”延寿县中实米业兰州分公司总经理刘晓龙介绍说。

  延寿大米,香飘金城。此次兰州销区招商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提升延寿稻米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成为“延寿大米”品牌在大西北落地开花的“助推剂”。(文 钱玺勇 编辑组 张牧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