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二区域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支援保障演练在鸡西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5 16:09:34

  5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第二区域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支援保障演练在鸡西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举行。

黑龙江省第二区域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 跨区域支援保障演练在鸡西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5153106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以参与地方政府处置突发事件和协同通信保障为背景,以提高人防通信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目标,由鸡西、鹤岗、伊春、绥化等地协同执行,完成鸡西市国动办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黑龙江省第二区域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 跨区域支援保障演练在鸡西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5153109

演练现场

  演练过程中,设置应急通信保障指挥所,鸡西、鹤岗、伊春、绥化等地通信车按照任务要求,开展卫星通信、短波通信、单兵图传通信等6个方面通信保障演练,并通过卫星、短波、超短波、北斗等现代通信手段将现场画面实时传输至指挥中心。全体参与演练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鸡西市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参演地区处置突发事件及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区域协同保障、快速反应行动能力,有力提高了各参演地区人防通信队伍跨地区通信保障水平。(图/文 武国玲)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