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黑龙江煤炭资源型城市产业创新论坛将于5月19日在鸡西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4 20:54: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5月19日,“科创中国”黑龙江煤炭资源型城市(鸡西)产业创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即将举办。大量专家、学者将齐聚鸡西,通过交流、研讨为黑龙江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出谋划策。

“科创中国”黑龙江煤炭资源型城市产业创新论坛将于5月19日在鸡西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4191838

“科创中国”黑龙江煤炭资源型城市(鸡西)产业创新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煤炭学会、中共鸡西市委、鸡西市人民政府承办,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鹤岗市政府、双鸭山市政府、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国学会“四煤城”联合科技专家服务团、“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服务团、中国知网等协办。

  据悉,鸡西市拥有百年煤炭开采历史,是国家“一五”时期重点布局建设的煤炭基地,煤炭产量曾位列全国第二,累计为国家输送原煤10亿吨以上,是我国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典型代表。

  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2020年5月,“科创中国”平台正式上线,旨在通过聚焦产学研金用多方力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七台河成为首批26个试点城市(园区)之一。中国煤炭学会牵头,联合中国化工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等8家学会组成“科创中国”联合专家服务团,自2020年以来,先后组织专项服务黑龙江省四煤城线上线下会议活动16场,组织180余位专家多批次前往四煤城就重点企业技术需求进行对接服务。(图/文 鸡西市委宣传部)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