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担”助农种出“金豆子”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5-06 09:25:12

  一进5月,黑河市爱辉区二站乡绪维权就要开始播大豆了,“今年预计种3000亩,前期资金有点儿‘掉链子’。幸亏省农担公司雪中送炭,3天就给我放款100万,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这‘大豆担’可真是为我们豆农推出的好产品。”

  绪维权说的“大豆担”是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省农担公司)为解决“稳粮扩豆”融资需求推出的一款业务产品,主要在“快”字上下功夫。针对扩种大豆的相关担保业务做到快速受理、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而且为豆农开辟“绿色通道”,亩均授信标准900元,执行0.5%低担保费。

  佳木斯市丰旺合作社理事长袁光也是“大豆种植担”的受益者。今年他计划种5000多亩大豆,还想更新大马力农用机械。为了筹措资金,他辗转多家银行,但碍于担保条件多、授信额度小、办理时间长等问题,一直没有结果。一筹莫展之际,他偶然看到“新农信贷直通车”的消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填了申请。当天,佳木斯农高区(建三江)办事处的项目经理就对他的申请信息进行了核实,开展了业务受理工作,依据种植规模等相关佐证,不到半天时间,袁光就成功贷出300万元,这让一直焦虑的他吃下了“定心丸”,“以后贷款就找农担,办事撒冷、准成。”

  据了解,2023年春耕备耕期间,省农担公司坚持采取精细化服务、网格化管理方式,深挖细作,不断延伸农担工作触角,宣传国家政策,加强农村信用观念培育,促进“稳粮扩豆”工作落地见效。截至一季度末,省农担公司新增投放大豆种植担保贷款17.62亿元,同比增长26.74%,新增放款3729户,新增种植亩数256.51万亩,有效实现金融助力支持大豆产能提升工程。

  有了“大豆种植担”的有力保障,“种豆成金”的期盼正在龙江沃野上生根发芽,政策“叠加效应”让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黑龙江日报记者 周静)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