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32个省级重点项目获“一对一”环评技术帮扶
来源:东北网  |  2023-04-07 10:02:36

  东北网4月6日讯(记者 刘嘉)4月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省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制定专项帮扶工作方案,成立由7名技术服务人员和23名行业专家组成的环评技术服务帮扶组,对32个省级重点项目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

黑龙江省32个省级重点项目获“一对一”环评技术帮扶

  嫩江昂昂溪热电联产工程

  齐齐哈尔市克山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是打造“克山绿色清洁能源示范县”的先行项目,为保证项目顺利落地,环评技术评估采取边审查边补充专项规划环评的形式,仅用3天就顺利召开环评技术评估审查会。

  针对嫩江热源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容缺进行现场踏查和技术评审,全程指导环评单位补充总量平衡方案,帮助企业顺利通过专家复核,保质保量完成环评技术评估。

  在黑河国道丹阿公路项目存在临时工程选址合理性问题上,省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提前介入指导,为问题的解决提供思路,使项目在受理前顺利完成了临时工程占地及桥梁跨越敏感水体方式的调整。

  在昂昂溪区城区热电联产项目现场,技术服务人员详细了解项目选址周边的环境、平面布局等情况,对项目现场情况查缺补漏,提供技术帮扶、指导整改。

  对哈尔滨新区四个规划实行“打捆”服务,在规划环评编制中,优选省内规划环评领域专家学者,指定专人负责,成立帮扶专班,通过专家咨询、交流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先后5次对接环评单位实施专项技术指导,对规划环评存在的重大制约因素给出解决办法。

  通过“边公示边审查”的方式,为大庆市沃尔沃升级改造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跟进服务,仅在受理公示结束后1天就完成评估工作,为项目加急审批及高质量落地抢占时间。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将继续落实厅党组部署,坚决做好评估工作,倾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建设项目快速开工、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在产企业安心发展。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