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为俄客商提供全方位服务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4-03 09:39:38

  今年以来,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迎来了俄罗斯人跨境创业的热潮。年初以来,绥芬河片区俄罗斯人注册外资企业7户,外籍自然人登记27户。

  从俄罗斯来注册登记企业的萨维茨基·马克西姆·亚历山大洛维奇说:“我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希望能把我们的食品带入中国,同时也发展自己的事业。绥芬河的环境好、服务好,办理证件很方便,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我很满意!”

绥芬河为俄客商提供全方位服务

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接待俄罗斯客商。黑龙江日报记者 杜怀宇摄

  为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俄罗斯企业来华投资,绥芬河市营商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俄罗斯企业服务工作,在绥芬河片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俄罗斯人服务专窗”,提供一对一翻译服务;设立中俄文指示牌,印制中俄文版办事流程手册;同各入驻大厅单位形成合力,对俄罗斯客商、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程优先办理,共同做好俄罗斯客商和企业服务工作。目前,绥芬河市营商局已梳理高频服务事项25项,涉及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登记等领域事项。

  绥芬河市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合理规划窗口布局,提供引导服务等措施,不断提高俄罗斯人和涉外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黑龙江日报记者 杜怀宇)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