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与黑河组建职业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3-31 09:48:56

   近日,哈尔滨市教育局职业教育考察调研组赴黑河市开展考察调研。双方共同组建职业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加速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在黑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调研了“双优”项目建设情况,在黑河市爱辉区职业学校调研学校涉农服务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前往两所中职学校合作企业开展考察调研。参观考察了黑河市利源达集团、开展新型学徒制试点的黑河市热力公司、涉农服务技术展示基地蔬菜种植免烧保温大棚以及爱辉区天丰农业集团。

  哈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联系最为紧密的教育类型,必须与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相契合,两市应利用各自区位优势及发展政策,持续深化职业教育对俄务实合作。黑河市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哈市多年来在职业教育发展方面也积累了一定经验,与黑河市携手,共同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必将为黑龙江省推动职业教育转型升级、打造职业教育向北开放新高地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组建哈尔滨市与黑河市职业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后,双方将通过共同建立对俄经贸产教融合共同体、联合申报跨境电商技能大赛、开展职业教育对俄留学合作等方式,打造区域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新典范。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莉 邢汉夫)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