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孙吴:大项目审批“快步走”“马上办”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3-27 09:23:37

  今年,黑龙江省孙吴县以“极简”为导向,全力打造“北疆孙吴 政务无忧”营商品牌,持续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打造诚信一条街、推出“政务服务体验官”、为新开办企业赠送“无忧包”等多项创新举措,加快企业落地、项目开工进程,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孙吴。

  黑龙江益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育种、种子加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76亿元,建设面积6.5万平方米。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孙吴县采取集中联动审批服务为企业提供便利。“这里的招商引资政策优惠、营商环境好,目前项目前期手续已经全部办理完成,天气转暖就马上施工。”公司总经理迟洪超说。

  孙吴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鹏介绍,为保障企业实现“开春即开工”目标,自然资源局通过梳理优化项目选址-调规-报批-供地全流程,充分利用政府项目推进会契机,与各部门协同分工多环节同步开展,建立清单化倒排工期,专人跟踪进展,缩减用地审批时限,为项目顺利审批落地保驾护航。

  “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压减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了高效率办结,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民众增便利。“孙吴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杜孝甜说。

黑龙江孙吴:大项目审批“快步走”“马上办”

  从“一本制”到“并联审批”,孙吴县各部门针对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逐一进行了研判解决,加强审前辅导,优化审批流程,让全县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快步走、马上办。

  孙吴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闫先德表示,我们树立抓落实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把项目目标化、责任化、清单化,绘制作战图,倒排工期抢前抓早,全程跟踪服务领办代办,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邵晶岩 杨晓琪 黑龙江日报记者 仲毅 摄)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