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春节旅游人气旺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1-31 09:26:23

  今年春节假期,从童话般的梦幻雪乡到犹如仙境的镜泊湖,从充满欢声笑语的雪堡乐园到畅享速度激情的滑雪场,熙熙攘攘的游客穿梭于各景区之间,牡丹江旅游市场一派复苏景象。

  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文广旅局获悉,春节长假牡丹江市累计接待游客34.27万人次,同比增长632.26%;实现旅游收入11592.89万元,同比增长804.05%,接待游客数量大幅上涨,取得癸卯新年“开门红”。

牡丹江春节旅游人气旺

室外吃冰棍。

牡丹江春节旅游人气旺

游客“大包小裹”走进牡丹江。张伟摄

  春节期间,牡丹江市举办了盛大的“2023年牡丹江市欢度春节大型焰火晚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驻足观赏,以漫天绽放的华彩与绚丽送上别样新春祝福。

  牡丹江市同时推出了五条冰雪旅游主题线路:“冰瀑渔猎、雪城胜景”“百年老镇、林海雪原”“梦幻雪乡、极致雪韵”“琼花雾凇、乐享自然”“快乐雪堡、畅享冬趣”,每条线路都游人如织,雪乡景区更是异常火爆。

  其中,雪乡单日入园游客最高近1.5万人次,7天入园人数逾7万人次,走在雪韵大街上,烤地瓜、烤土豆、铁锅炖的香气扑鼻而来,花车巡游、扭大秧歌、焰火晚会等各类互动式体验活动让景区热闹非凡,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

  为提升广大游客游玩体验和保障游览安全,牡丹江市各旅游景区制定了游客最大承载量和流量控制方案,建立了客流预报预警制度,在人流集中时段采取疏导、分流措施,并建立快速受理、处理涉旅投诉举报机制。

  此外,牡丹江市还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欢庆我们的节日”等线上线下群众文化活动100余场,丰富了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陶华 黑龙江日报记者 张雪地)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