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起步即冲刺 不负好春光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1-31 09:26:06

  1月28日,大年初七,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叉车穿梭往来。从大年初四开始,企业便开启了“忙碌”模式。

  机修部门及时检修设备,工艺部门、设计部门沟通不断线,随叫随到,佳电股份的每个部门、每名员工都在用足足的干劲儿向年度生产任务目标冲刺。

  产品制造部经理张飞飞边与车间主任沟通生产情况,边接起响个不停的电话。

  接完电话,张飞飞对记者说:“我们今年初四就开工了,六个生产车间1200多名一线职工,全员到岗。年前我们就做好了策划,将外购件、外协件备足,保证开工能够饱和生产。你看大家的精神状态特别好,干劲儿特别足,为了我们今年年度生产任务目标,我们都在努力加油干,憋着劲儿冲!”

佳木斯:起步即冲刺 不负好春光

佳星玻璃1900万平方米薄膜玻璃生产线。图片由佳木斯市委宣传部提供

  新春不打烊,在中建材佳星玻璃(黑龙江)有限公司,年产1900万平方米薄膜玻璃生产线上,处处透着“科技范儿”,生产线上一片繁忙景象。

  节日期间,总成品率完成95.63%,超计划1.63%,一级品率完成95.82%,超计划1.82%,超产3522重箱。

  各部门进行了周密部署,全面强化原燃材料、能源动力、备品备件、后勤保障等各环节的工作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稳产高效。

  采购、生产、储运、设备等部门强化协同设定专人值班,第一时间解决生产上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应对高寒天气造成运输难度大等困难,保证原燃料按计划进厂,随时满足生产需要,为生产提供保障。

  生产运行部部长李红亮对记者说:“节前我们按照计划进行了检修,对设备增加了巡检频次,确保实现新春‘开门红’”。

  企业的高效运转,离不开包联企业综合效用的真正发挥,市级领导带领30个包联工作组,对“六必访”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积极研究帮扶措施,协调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信心来自政府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的强大合力,不断转变的服务理念,从“我要问”变为“来问我”,政商间架起高效、畅通的连心桥。

  高效便捷的服务,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各企业乘着发展的春风,上紧发条,争分夺秒,以“起步即冲刺”的劲头,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孙婧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大泳)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