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企业入选高耗能行业能效“领跑者”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1-30 09:22:47

  哈尔滨石化、黑龙江紫金铜业有限公司、冀东水泥黑龙江有限公司、鹤岗鑫塔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双鸭山新时代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鸡西赛龙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六家企业入选2022年全省高耗能行业能效“领跑者”。

  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所谓能效“领跑者”,是指某一用能产品能源消耗最低的行业标兵。能效“领跑者”制度是通过确立行业标杆,即现有最高能效标准,号召其他企业相关用能产品能效向其看齐,从而提高整个行业产品能效水平。我省自2021年起,在钢铁、水泥、原油加工等行业开展能效“领跑者”企业遴选,2021年至2022年间,全省共有9家能效“领跑者”,涉及水泥、有色金属、炼油3个行业。评选高耗能行业企业能效“领跑者”要综合考虑行业能源消费量、节能潜力、能源计量统计基础、能效标准等情况,并且满足单位产品能耗达到省内同行业最高水平;未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或列入禁止、淘汰目录的落后用能设备和产品等标准。从2022年开始,省政府对于能效达到标杆水平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黑龙江日报记者 桑蕾)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