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黑龙江省接待省外游客335.5万人次
来源:生活报  |  2023-01-30 09:23:11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部分景区了解到,春节期间,全省接待省内出行游客769.4万人次、省外游客335.5万人次,旅游收入共计117.7亿元。目的地为黑龙江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80%,比2021年增长520%。

  “从除夕到初六,我们家的游客住房都是满员,广东、厦门还有澳门、新加坡的游客都有,非常火爆。”在雪乡景区,前不久荣登国家乙级旅游民宿名单的林子草堂业主李彦林说。据了解,这个春节,雪乡景区冰雪旅游火热复苏,入园人数逾7万人次,单日入园游客最高近1.5万人次。

  上演“人从众”的还有哈尔滨中央大街、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极地公园等地。据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哈尔滨极地公园整体客流同比2022增长超200%;中央大街日均客流量达40万人次,最高峰时可达70余万人次。

  据移动大数据显示,截至春节假日第3天,哈尔滨市累计总游客接待量同比去年春节假日前三天上涨24.7%;省外游客接待量同比去年上涨81.5%。

  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省出行人数1104.9万人次,同比上涨45.1%;旅游收入117.7亿元,同比上涨105.7%。(黑龙江日报记者 薛宏莉)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