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牵手14家国内知名畜牧企业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1-09 09:35:33

  日前,佳木斯市举行畜牧业招商大会。会上,市县两级与14家国内知名畜牧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涵盖了奶牛、肉牛、生猪、大鹅及水产等项目,是佳木斯近年来畜牧行业签约数量最多、金额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活动,对推动佳木斯市畜牧业转型升级、建设农业强市,把佳木斯打造成全国现代农业发展样板区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佳木斯牵手14家国内知名畜牧企业

签约仪式。 图片由佳木斯市委宣传部提供

  佳木斯市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畜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市委市政府把畜牧业作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谋划实施了畜牧业发展壮大行动,先后出台了畜牧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三年行动方案等6个指导性政策文件,明确提出了到2024年畜牧业产值达到农业总产值30%以上的目标。

  2022年,佳木斯市将畜牧业发展纳入“全市66项重点突破性工作”,组织召开畜牧业发展动员大会、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全力引龙头、建基地,创品牌、促融合,畜牧业全产业链谋划、全要素投入、全方位服务的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在产业生态方面,通过全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发展,全市畜牧业企业集群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持续增强。今年落地千万元以上建设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达25.88亿元,是去年的16倍,畜牧业产值同比增长7%,良好产业生态初步形成。(张广新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大泳)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