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税务:采取“三提”措施 护航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第一时间落地到位
来源:东北网  |  2022-07-05 11:07:39

  东北网7月4日讯 (记者 杨帆)5月中旬,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持续加快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的公告》,要求各级税务部门在纳税人自愿基础上,于6月30日前就将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退还到位。为及时准确落实公告精神,确保相关企业早享政策、早获红利,双鸭山市税务局在有力有序推进中小微企业留抵退税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实施提前摸底、提级审核、提速办理“三提”措施,护航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第一时间落地到位。

  提前摸底 及时预判退税资源

  为掌握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主动权,双鸭山市税务局自5月20日起即启动了退税资源摸底工作。为把底数摸清算准,依托“一户式”2.0版系统,运用规模企业、行业类型、存量留抵等几个关键项,对全市范围内可能符合条件企业进行分析搜索,形成预退税台账,并逐户明确退税审核、退税办理进度安排。

  提级审核 有效化解退税风险

  为避免发生误退、错退甚至骗退风险,双鸭山市税务局针对台账中大型企业涉及存量留抵税额规模较大的实际,实行县级局初审、市局业务团队复审机制,重点对企业划型、财务处理、发票取得等业务进行真实性、准确性审核,前置风险防控化解关口,避免各类主客观原因导致的潜在退税问题。

  提速办理 尽早释放退税红利

  为保证符合条件企业第一时间收到退税大“红包”,双鸭山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场所设置“退税专窗”、开辟“绿色通道”,并提前演练前台受理、内部流转以及同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动等各个场景,配套形成应急响应预案。在6月2日,即为3户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退税2.08亿元。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