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直击丨黑龙江:撤除公路防疫检查站 保留通关口岸卡口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5 09:04:19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7月4日,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9场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周贵才介绍了黑龙江交通运输部门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中,“两站一场、交通卡口”等重点环节采取的相关措施。

发布会直击丨黑龙江:撤除公路防疫检查站 保留通关口岸卡口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周贵才现场发言 摄影 石启立

  周贵才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结合黑龙江省当前疫情形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统筹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定从7月2日起撤除全省各交通场站卡口、各高速公路出口和省界公路防疫检查站以及各市域之间、市域内设置的公路防疫检查站,但保留了已通关口岸的交通场站出城卡口、公路出城卡口,以便于查验口岸城市离开人员48小时核酸证明,对已通关口岸实施更加精准的防控。一旦发生本土疫情时,各地要及时恢复卡口防控检查站。

  周贵才表示,取消各交通卡口防疫检查站不代表疫情防控有所放松。各地要科学精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引导风险人员主动提前报备、到达后主动报告、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各地要建立更加灵敏有效的监测预警体系,合理设置核酸检测服务点,做好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和普通人群愿检尽检,及早发现感染者;要加大公共场所、宾馆酒店、社区村屯外来人员的查验力度,督促7天内有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及早落位管控,避免疫情扩散蔓延。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道路客运及城市交通有关经营者按照第八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做好一线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严格开展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杀等防控要求,通过精准防控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交通物流运输、群众日常生活出行的影响,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