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平房区送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2 11:54:05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日前,哈尔滨市平房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哈尔滨市平房区送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2091239

平房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平房区平盛街道新盛社区通过在微信群内发送防灾减灾知识和公益广告、仔细回答居民咨询的相关问题,引导居民关注防灾减灾,树立风险意识。

哈尔滨市平房区送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2091232

平房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平房区友协街道东风社区党委通过将防灾减灾宣传图片转发到网格居民微信群、微博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各类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基本常识等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置方法、采用的各种应对措施、政策性农房灾害保险政策等,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为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平房区平盛街道万达社区积极开展安全巡查工作,做到防疫、安全两不误。社区安全员在防疫工作间隙,及时对辖区商服牌匾、广告等室外悬挂物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安全因素,及时提醒业户做好加固,确保安全;同时在微信群内发送安全提示,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予以提醒,叮嘱居民做好大风天防范,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平安稳定。

  各项宣传活动有效地引导了居民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为自己、家人和朋友构筑一道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文/图 高琳)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