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平房区:暖心服务送上门 复商复市更有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0 14:01:31

  “执法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让我们暖心又安心。”近日,哈尔滨市平房区新疆大街一零售企业负责人说,政府部门的贴心举措和服务,可以帮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给了企业恢复发展的信心。

哈尔滨市平房区送服务上门  促进商家复商复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0130707

平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指导商户按照规范标准从事外摆经营活动

  为落实市政府《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平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服务在前,在主要街道张贴外摆经营告知书,与有外摆经营意愿的餐饮及零售企业主动对接,现场确认相关事宜、签订外摆经营承诺书,并指导他们按照规范标准从事外摆经营活动。

哈尔滨市平房区送服务上门  促进商家复商复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0130710

平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指导商户签订外摆经营承诺书

  平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说,主动服务商家既是落实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有关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转变执法理念的一个具体举措。制止商户违规外摆经营是维护城市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服务外摆经营活动则是减少商户受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的需要,都是在促进城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哈尔滨市平房区送服务上门  促进商家复商复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0130713

平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与商户现场确认外摆相关事宜

  对于外摆经营活动,平房区采取负面清单管理方式,如果餐饮及零售企业没有按规定规范经营,执法人员将对其进行依法处理。在主动服务餐饮及零售企业外摆经营活动的同时,平房区也加大了对流动商贩和露天烧烤的管理力度,坚决取缔违法经营、不规范经营行为。

  据悉,平房区临街具有固定门店的餐饮及零售企业可在门店外适合区域外摆经营。平房区要求商家在自有门店开间范围内外摆经营,并为行人留出不少于2米的通行空间;餐饮企业外摆经营时间不超过22时,22时后,须停止店外餐饮或转入到室内经营,零售企业外摆经营项目要与店内经营项目一致。

  餐饮及零售企业原则上应采用可移动式的外摆经营设施。餐饮企业设置的棚伞等设施应干净整洁、形式简约、颜色与周边环境相协调;零售企业应设置移动摊床、临时货架等设施,做到晨出夜收。(文/图 高琳)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