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流金 源远阿城 哈尔滨市阿城区召开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8 13:24:24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牟海微):5月27日,哈尔滨市阿城区“山水流金,源远阿城”主题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松峰山景区林语酒店举行。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桂榕就阿城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历史文化优势以及近年来打造的“四色旅游”进行了推介。阿城区副区长赵立君主持会议。50多家省市重点旅行社、20余家媒体以及自媒体达人、摄影家参加了活动。

山水流金 源远阿城  哈尔滨市阿城区召开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_fororder_图片1

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桂榕现场致辞 供图 阿城区委宣传部

  推介会上,阿城区文旅局发布了“2022•阿城区1——3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并对松峰山景区、金龙山景区、金源文化旅游区、平山神鹿、北方森林动物园、玉泉国际狩猎场、东方壮歌、丽水庄园、龙鸿山庄、玉泉桃花源、霜雪研学度假山庄等重点景区、景点进行了现场推介和展示。会上,松峰山景区和金龙山景区分别与省市旅行社进行现场签约,加强合作共赢。

山水流金 源远阿城  哈尔滨市阿城区召开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签约现场 供图 阿城区委宣传部

  阿城风光秀丽,旅游资源禀赋极佳,被文化和旅游部称为旅游资源富集区,先后荣获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201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阿城处于哈尔滨最佳旅游半径和黑龙江黄金旅游线上,有国内距离省会城市最近的原始森林——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国内占地面积最大的森林动物园——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有欧洲园林风情的景区——平山皇家鹿苑,有全国唯一的金代文物展藏馆——金上京历史博物馆,有亚洲最大的封闭式狩猎场——玉泉国际狩猎场,有东北地区最早的道教胜地——松峰山,有“哈东天然公园”美誉的红星湖旅游区,有全国最美房车宿营地龙鸿山庄汽车营地。

  近年来,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组建了“文化旅游产业推进专班”,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建设“哈尔滨后花园”为目标,不断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建设的力度,打造了以“四色”旅游为主的160公里黄金旅游带,形成了以金朝故都文化游、千年道教养生游、森林生态避暑游、滑雪狩猎休闲游、美丽乡村体验游为主要的拳头产品和以青铜仿古制品、版画、泥塑、木雕、林产品、酒类产品为主的六大系列旅游商品、纪念品。全区现有国家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3个;建成滑雪场12个,其中4S级1个,3S级1个,2S级1个;旅游中介组织17个;国家级金牌农家乐5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点10个。阿城正逐步发展成为黑龙江乃至全国重要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山水流金 源远阿城  哈尔滨市阿城区召开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_fororder_图片3

金上京历史博物馆 供图 阿城区委宣传部

山水流金 源远阿城  哈尔滨市阿城区召开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_fororder_图片4

阿城风光 供图 阿城区委宣传部

  “十四五”期间,阿城区将依托大众休闲时代旅游市场需求,着力引进文化遗产旅游主题公园、文化演艺、乡村民宿、红色旅游、康养休闲、研学拓展等文旅融合新业态;深入推进金上京遗址公园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争取国家支持,力争实现金上京遗址公园的保护性开发建设,让九百年前的“大金第一都”再现昔日风采;继续加大盛邦基业阿什河文旅小镇和松峰山提升项目建设力度,打造具有地域魅力的特色小镇、金源文化特色街区;积极推进中超大金古城、美丽岛“知青城”、大金都体育欢乐谷、龙鸿山庄康养等项目,打造农旅、体育、康养为一体的核心旅游精品;积极完善龙鸿汽车营地、丽水庄园、料甸海古寨、金龙山蓝莓基地等综合服务功能,努力塑造七大美丽乡村阿城游亮点,打造以哈尔滨市客源为核心的近郊游首选地。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