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阿城区:政企“面对面”沟通凝聚发展共识 蓄势赋能同心力促新春“开门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17 13:42:57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日,哈尔滨市阿城区举行“迎战开门红 一起向未来”第五次政企交流活动。区委书记孙钊,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桂榕,副区长邹永强与开发区内各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现场对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给予明确解答,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做好问题梳理汇总,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阿城区争当全市经济发展排头兵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哈尔滨市阿城区:政企“面对面”沟通凝聚发展共识 蓄势赋能同心力促新春“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1

阿城区委书记孙钊(左一)进入企业与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哈尔滨市阿城区:政企“面对面”沟通凝聚发展共识 蓄势赋能同心力促新春“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2

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桂榕(右一)在企业了解情况

  在黑龙江春华秋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区委书记孙钊,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桂榕,副区长邹永强一行实地参观了大米加工车间及二氧化硅生产车间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围绕粮食安全、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该公司是由哈尔滨工大华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黑龙江春华秋实粮油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农业技术开发、咨询、交流、转让、推广服务;农作物种植;食品生产经营;农副产品收购;销售食用农产品。公司是以生物技术提取稻壳内天然形成的多孔纳米级二氧化硅企业,其产品具有明显的天然性,高性能等诸多特点,在当今社会倡导绿色发展,可循环发展有着明显的竞争优势。

哈尔滨市阿城区:政企“面对面”沟通凝聚发展共识 蓄势赋能同心力促新春“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3

阿城区举办第五次政企交流会

  座谈期间,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分别结合自身企业经营现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客观反映了在疫情影响下,企业面临的发展困难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区委书记孙钊仔细听、认真记,并不时互动,对一些问题予以当场答复,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企业家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全面地分类整理,逐一落实到位,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孙钊表示,企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服务好企业是区委、政府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一年来,阿城区上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社会也形成了重实业、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形成了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和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企业所期待的就是区委、区政府工作努力的方向,要凝聚提升企业对阿城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牢固树立“服商就是招商”和“营(赢)在阿城”的工作理念。经济要回暖,人心要先暖,要把服务做到企业的心坎上去,保持政府和企业是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上下齐心、凝聚力量共同讲好阿城的故事,实现双方发展共赢。各相关部门要转变招商引资方式,实施园区化招商,向上挖掘科研链,向下延伸价值链,努力引进越来越多的好企业,增强园区的承载能力。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真心实意为企业出主意,解难题,帮在点子上,助在紧要处,加快推进各类要素资源集聚,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服务满意为标准,把困难作为凝心聚力的助推器,把问题变成提质增效的风向标,持续打造发掘企业服务保障的新优势,不断推动经济建设领域取得新突破。

哈尔滨市阿城区:政企“面对面”沟通凝聚发展共识 蓄势赋能同心力促新春“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4

阿城区第五次政企交流会现场

哈尔滨市阿城区:政企“面对面”沟通凝聚发展共识 蓄势赋能同心力促新春“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5

阿城区第五次政企交流会现场

  孙钊表示,要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思想意识,以高度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细化工作举措,把握时间节点,强力攻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起好步”。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抱团协作,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招商力度,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阿城“领跑全市”贡献更多力量。各相关部门要与企业保持“同频共振”,主动走访企业、认真倾听呼声,落实落细服务举措,加速各项政策兑现,有效提供要素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亲”“清”政企关系,更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哈尔滨市阿城区:政企“面对面”沟通凝聚发展共识 蓄势赋能同心力促新春“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6

阿城区第五次政企交流会现场

  迈上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政企面对面交流,拉近了相互距离,汇聚了各方谋略,体现了共同心声,为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大家纷纷表示:政企同心,其利断金,只要政企紧密合作,同心同向,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实现各项既定的目标,为阿城区勇争全市经济发展“排头兵”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文/图 杨兆春)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