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启动静态验收 全线有望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5-16 09:58:16

  日前,佳木斯至鹤岗铁路改造工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佳鹤铁路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全线有望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静态验收是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涵盖工务、通信、信号、电力及牵引供电、房建、环水保系统等多个专业,是判定工程质量、确定工程能否按期投入运营的关键程序,是对工程建设、设备安装的一次全面“体检”。佳鹤铁路静态验收工作将从5月中旬一直持续至6月底。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于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10月全线铺轨贯通,全长71.5公里,其中31.1公里新建线路设计时速160公里,设计预留时速200公里条件。全线设佳木斯、西佳木斯、莲江口,半截河、鹤立、鹤岗南、大陆、鹤岗8座车站。项目开通后,佳木斯至鹤岗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压缩。(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狄婕)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