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税务局“六个到位”稳步推进退税减税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3 17:09:28

  2022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助企纾困解难最公平、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国家税务总局虎林市税务局把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协同奋进,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虎林市税务局“六个到位”稳步推进退税减税工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3111257

税务人员为企业办理业务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该局抓好工作统筹,按照省局和鸡西市局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提前筹划,迅速成立退税减税工作专班,明确各部门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做好部门配合,主动对照工作清单认领工作任务。同时,该局认真查找工作不足,主动回顾在精准推送政策、做好纳税辅导、开展政策落实效应分析等方面存在的短板、疏漏,及时主动抓好整改。

  二是争取支持到位。虎林市税务局积极向市领导报送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专报,算好说清地方财政的“红利账”,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同时,主动与人民银行、财政等部门对接,理顺了退税流程和部门责任,确保退税资金第一时间送达纳税人。

  三是培训辅导到位。虎林市税务局在符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本着“精准”“管用”的原则,对业务骨干开展集中培训,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结合实践案例进行重点剖析,切实增强实战能力。此外,第一税务分局“娓娓诉来”工作站还利用“云办税”体验区系统对软件操作有困难的纳税人进行帮办辅导,快速解决群众诉求,确保各项政策直达快享。

虎林市税务局“六个到位”稳步推进退税减税工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3111301

税务人员指导企业经营者办理业务

  四是协同发力到位。该局退税减税领导小组积极发挥好指挥枢纽作用,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下基层分局(所)开展督导协调,组织测试,以考促学检验政策掌握水平;局减税办各工作组强化系统统筹和协同观念,主动帮助基层分局(所)高效开展工作,畅通基层分局(所)沟通联络机制,着力减轻基层负担,对基层工作中反馈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研究解决,解决不了及时向上请示。

  五是宣传服务到位。该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与“虎林融媒”开展政策宣传合作,通过转发税务总局公众号发布的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视频,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促进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推行“三呼三应”精细服务模式,做到“有呼必应”第一时间办、“一呼百应”多方联系办、“未呼先应”未雨绸缪办,确保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快速响应,问题快速解决。

  六是风险防范到位。虎林市税务局在抓好政策落实的同时做好“四防”,即防范政策执行偏差、防范纳税人主观故意、防范廉洁自律风险、防范舆情风险隐患。此外,该局强化一体化综合监督,局党委抓好主责监督,纪检部门抓好专责监督,职能部门抓好部门监督,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抓好日常监督,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于未然。(文 于臻)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