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找工作“触屏可及”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4-20 09:52:06

  春已至,生机显。眼下,乘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春风,虎林市各机关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将能力作风建设落实在一项又一项具体工作中。

  解民忧、办实事是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的生动体现。面对“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虎林市妇联、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坚持“干”字当头、创新举措,多次推出线上招聘活动。4月11日,虎林当地电商主播何家红深入企业“直播带岗”,求职女性找工作“触屏可及”。“工资待遇怎么样?”“工作内容都包括什么?”……面对求职者的每一个提问,虎林市妇联、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和企业管理者都给出了全面的解答。据统计,当天的 “直播带岗”活动共推荐当地用工企业12家,提供就业岗位36个,共有1500余人进入直播间了解招聘信息。

  一场看似简单的直播活动,背后是工作人员大量时间和精力的付出。每场直播前,虎林市妇联、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都要深入每一家求职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用工需求、薪资保障、发展前景等情况,在广泛收集用工信息的基础上,按照求职需求推介给缺工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匹配,确保求职人员“有岗可寻、有业可就”。

  业务培训是能力提高的一种途径。4月8日,一场旅游从业人员和讲解员培训班在虎林市虎头镇虎头游客服务中心开班,虎林域内9家旅行社、10家旅游景区、3家星级宾馆的管理及从业人员、红色讲解志愿者、红色小讲解员共103人参加培训。培训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从旅游业发展、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重修了《虎林讲解大纲》,将虎林红色文化融入到旅游讲解中,赋予山水资源更多文化价值。

  能力的提高和作风的转变,必然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和结果。从3月中旬开始,在虎林市主次街路、城乡结合部、河道沟渠、背街巷道等公共区域,就常常能看到环卫工人们在进行捡拾垃圾、清扫街路等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工作。行动中,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虎林市环卫中心派出4辆垃圾收集车、1台挖掘机和1台铲车,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收集起来进行集中处理,形成了机械作业与人工保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强大合力。与此同时,虎林市环卫中心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整治,着重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桶等城市配套设施进行常态化消毒消杀作业,以城市环境有序、安全、干净、整洁,展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的活动成效。(于晓霞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伟民)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