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 齐齐哈尔市拜泉县百大产业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08 15:56:51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4月7日,齐齐哈尔市百大产业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拜泉分会场的启动仪式在天宇力恒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拜泉县委书记荣军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报告了全县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奏响春之声!齐齐哈尔市拜泉县百大产业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启动_fororder_图片5

拜泉县百大产业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全市百大产业链项目集中开工,全面吹响了拜泉县‘快发展、快建设’的冲锋号,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加速形成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拜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其林在开工仪式上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尽快掀起建设热潮;县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推动项目尽早建成投用。

奏响春之声!齐齐哈尔市拜泉县百大产业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启动_fororder_图片6

拜泉县委书记荣军宣布拜泉县百大产业链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开工的天宇力恒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以综合生态农业为基础,规划建设集生态农业、设施农业、循环农业、休闲农业于一体的面向全国的“绿色有机食品循环经济一体化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数字技术与农学生产技术的深度融合,最终形成完备的现代农业园区产业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1亿元,规划占地面积360公顷,建设周期为2022年至2025年。

  “我们公司立志以拜泉县优质的农产品为原料,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开发更多产品,引领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打造一二三产融合的全产业链项目,助力拜泉县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天宇力恒工贸公司副总经理、黑龙江省农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嘉在致辞中表示。      

  2022年以来,拜泉县委、县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全链条全要素抓项目兴产业,全力实施“农业立县、工业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细化优化招商引资政策,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千方百计保障民生,抓牢抓实生态环境,纵深推进法治建设,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截至目前,该县全面启动大豆深加工、肉食一体化、奶乳一体化、鲜食玉米、食用菌、服装纺织等六大产业链,共有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百大产业链项目16个,总投资38.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亿元。本期集中开工的市百大产业链项目4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复工市百大产业链项目12个,累计开(复)工16个。(文/图 王克俭 王昊)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