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拜泉县: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全方位构筑疫情防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02 11:32:59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牟海微 通讯员 王克俭 高佳遇):近日,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召开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拜泉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荣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拜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其林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齐齐哈尔市拜泉县: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构筑疫情防线_fororder_1

拜泉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各专班、各单位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政同责、坚持齐抓共管,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具体人,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时段;要坚持预防在先、预防在早、预防在小,做好排查隐患、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等基础性工作;要全面梳理本专班、本乡镇各项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专班组长要督导乡镇和部门按照“五查五清五到位”工作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校感、院感、隔离点交叉感染“四条底线”,坚决以更加果断、更加严格、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措施,构筑起单位、社区、家庭和个人防线。

  会议强调,全县要突出从严从紧,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管控措施,要严格出行管理、严格排查管控、严抓核酸检测、严密监测预警、严格转运隔离、严控聚集性活动、严管重点场所、严抓疫苗接种;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高不折不扣、精准精细抓落实的工作质效。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复杂性、艰巨性,保证指挥体系一直处于激活状态并绝对安全;要全方位集结各方力量,全面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压实责任、强化督导问责。

  会上,拜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其林,县政协主席、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颖,分别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听取了该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全市疫情防控综合督导通报问题涉及的乡镇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