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户企业入选黑龙江省首批“专精特新”名单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4-06 10:12:26

  原标题:248户企业入选今年首批“专精特新”

  日前,黑龙江省工信厅公布了2022年度第一批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共有248户企业入选,覆盖全省13个市(地)。排在前六位的分别是哈尔滨131户、大庆25户、齐齐哈尔21户、绥化13户、牡丹江12户、鸡西12户。

  与名单同时公布的内容还有:同意大牧人牧业(黑龙江)集团有限公司等9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简单更名申请;因经营业务变化、经营主体等原因,撤销哈尔滨新中新华科电子设备有限公司、青冈县万德福粘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2家单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据悉,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3年,有效期满当年可再次申报。有效期内企业发生更名、重组等重大调整的,应在一个月内向所属市(地)工信主管部门报告,并向省工信厅申请办理更名等手续。有效期内发现虚假申报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撤销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黑龙江省自2019年启动首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至今已进行了三批。打造“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会从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推荐企业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鼓励企业针对产业薄弱环节进行研发,从而提升核心竞争力,带动黑龙江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工业强省建设。(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盈)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