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 4月1日起医保欠费超3个月将自动停保
来源:东北网  |  2022-03-09 16:17:36

  东北网3月9日讯 近日,记者从大庆市医保局获悉,从4月1日起,大庆市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欠费政策调整。

  据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政策调整后,个体待遇等待期由6个月缩短至3个月;个体欠费超过3个月将自动停保,停保后不再享受医保待遇;重新续保的,中断期间不予补缴,从续保次月开始缴费,并有3个月待遇等待期。

  记者了解到,想要查询是否存在欠费,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大庆医保”公众号查询,如所查询月份缴费标识显示“未到账”,则说明已欠费。税务部门提醒,参保人与税务部门签订保费代扣协议后,方能自动从工行卡中扣费。2021年12月以前在个体正常缴费的,视同已全部签约,无需再办理签约手续。2021年12月1日后申报灵活就业医保新参保或续保手续的,需办理签约手续。参保人可自行登录工商银行APP网上办理,也可去附近工行网点,由前台经理指导办理。

  另外,已经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如发生欠费,可通过关注“黑龙江税务”微信公众号,按照相关提示进行“灵活就业医疗保险费缴纳”。需要注意的是,自助缴费要在每月20日前办理。如查询到有欠费,但在“黑龙江税务”微信公众号查不到“待缴费信息”时,说明自动扣费工作正在进行中,参保人员耐心等待扣费即可。(作者 杜雪)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