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缴费期截止到3月25日 未缴费牡丹江居民请尽快参保缴费
来源:东北网  |  2022-03-07 18:52:09

  东北网3月7日讯 3月4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医保局获悉,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截止到2022年3月25日。牡丹江市医保局提醒市民,如果市民还没有参保缴费,请尽快参保缴费,避免影响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据牡丹江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医保费用一年缴纳一次,缴纳一次保障一年。如果没有参加医保,将无法按规定享受医保待遇,所有医疗费用都要由个人承担。

  此外,居民医保实行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相结合的筹资方式。在缴费期内缴费,个人缴费仅占三分之一,其余费用由财政补助承担,约占三分之二。以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为例,2022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暂定为每人610元,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如果不在集中缴费期内参保缴费,就无法享受到相应的财政补助,个人将承担全部参保费用,即要缴纳960元。

  牡丹江市医保局提醒:参保居民可以通过“牡丹江税务”微信公众号或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缴费,也可通过中国银行营业网点窗口缴费。同一个微信号或手机银行账号可为多人缴费。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大家以微信公众号或手机银行自助缴费为主,尽量减少聚集。(作者 徐觅)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