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市全力推行政务服务“无差别综合受理”

2020-05-18 14:23:38|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政务服务“无差别综合受理” 尚志市重新梳理再造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标准化流程

  “把资料拿到综合窗口,就不用我操心了,才1个多小时就办好了,不像以前还得跑多个窗口,给你们点赞!”在黑龙江省尚志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注册的方琳,拿着崭新的营业执照笑着说。

  黑龙江省尚志市推行的“无差别综合受理”政务服务工作模式,采用“一件事”并联办理和承诺制审批的方式,避免出现以往申请人反复跑窗口、审批效率低、出件速度慢等问题,让市民真正体验到政务服务新流程的便利。自改革以来,尚志市对29个部门815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开展标准化流程重新梳理再造,对61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施对标优化,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  

  尚志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尹红霞说:“我们梳理了17个部门47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无差别受理。整合撤消了30多个部门窗口,重新设置了7个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可以办理大厅75%以上的进驻事项,有力推进了受审分离改革,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效率。”尚志市营商环境局还筛选出55项高频事项,对标对表国内、省内先进地区,逐项要素比对,重新优化流程,为高效办成“一件事”的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政务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尚志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范丹说:“改革之前我们工作非常繁琐,需要纸质材料,既要受理还要审批。改革后就方便很多,当事人坐在家里就可以在网上申报,也可以在政务中心无差别综合窗口全程电子化办理,我们在内网和互联网之间操作,直接就可以审批出执照。”

  疫情防控期间无差别综合窗口给市民带了方便。利用“哈尔滨政务服务网”、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全面倡导“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推进“不见面”“非接触”的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共办理服务事项8795件次,网上办理1454件次,全面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的办事需求,赢得企业和群众的好评。(孙健 记者 王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