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峰强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 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

2020-03-09 11:54:24|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交通运输逐步恢复正常秩序,做好重点集散场所防控工作尤为重要。3月6日上午,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深入黑河火车站、瑷珲机场等重点交通枢纽,调研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虽然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但决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松口气、歇歇脚。要清醒认识复工复产、车辆人流增加、防控形势变化给防控工作带来的不确定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毫不放松地抓好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成果。

  在黑河火车站、瑷珲机场,李世峰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认真查看疫情查控(防控)情况统计台账和相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客流量和旅客核查情况。交流后得知,铁路近期客流人数增加主要以离黑人员为主,李世峰指出,要根据黑河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优化调整出行程序,社区、村屯积极做好服务,为出行人员开具健康证明,让群众出行之路更畅通。同时,叮嘱铁路部门要强化疫情期间的运力保障,确保春耕物资准时运输到位。在瑷珲机场,李世峰用手机扫描“龙江健康码”,进行核验登记,并对推广使用“龙江健康码”提出具体要求。他特别强调,推广使用“龙江健康码”对进一步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加强人员流动管理,严防疫情输入与扩散具有重要意义。要在火车站、客运站、机场和其他公共服务场所大力推广使用,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设立展板等形式,引导提高群众主动用码意识,做到精准防控快通行,守好“安全门”。

  检查调研中,李世峰强调,火车站、机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随着有序复工复产,客流将会逐渐增加,面临的防控任务也会更加艰巨。要继续鼓足干劲,更加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有力地把好源头关。要把防输入放到更加突出位置,高度警惕和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大核查力度,运用科技手段全面追踪摸清来黑返黑人员情况,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不折不扣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工作。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希望广大一线工作者继续保持连续作战精神,以顽强作战的拼劲韧劲,筑牢防线。

  市政府秘书长徐晓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