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科科长韩春霞:带着“四力”去战“疫”

2020-02-21 14:0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应对新冠肺炎战“疫”中,黑龙江省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科科长韩春霞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四力”带到了联防联控第一线,用坚守和担当展现着法院宣传干警的使命和情怀。 

  疫情发生后,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入黑河市爱辉区鹿源春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而韩春霞正是中院疫情防控联络人,承担着任务领取分配、排查住户、信息收集汇总等工作。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科科长韩春霞:带着“四力”去战“疫”

韩春霞通过电话进行信息收集工作

  100多通电话、47栋住宅楼、2645户居民、5007人,这些数字背后是韩春霞和同事们为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付诸的”脚力“。即便是立春已过,黑河的最高气温仍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徘徊。进驻社区后,为提高市民的防控意识并掌握第一手资料,韩春霞和同事们顶着严寒敲开了一户又一户居民的家门,耐心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护知识,为他们送去“定心丸”。遇到居民不在家,韩春霞便张贴通知、拨打电话。“最多的时候每天要打100多个电话,就怕落下一个人。”韩春霞说。

  2月8日,元宵节当晚,韩春霞冒着严寒步行5公里到值守卡点值班,只为了让其他干警能够在家安心过个节。 

  115名干警志愿者负责10个居民小区、11个卡点的值守工作,每天6时至22时持续在岗,这是黑河中院干警的“任务清单”。韩春霞说:“也有人不理解我们,有的居民觉得我不是病人,散散步锻炼身体,不碍着别人,说服劝阻他们有些难度。”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科科长韩春霞:带着“四力”去战“疫”

韩春霞(右)在卡点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

  看好自己的人,劝阻居民不外出,考验着韩春霞的”眼力“。韩春霞和同事们耐心细致,特别对待老年居民,她总是认真做好出入登记,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坚持文明值守,保证封闭效果,筑牢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战“疫”期间,韩春霞联系了某网络公司免费制作“小区扫码登记”程序,并在黑河中院市区负责小区值守卡点首次使用。居民扫码填写个人信息,通过云数据对值守卡点进行防控,创新了值守工作方式,节约了登记时间,用“脑力”避免了人员近距离接触,让居民和干警更安全、安心。 

  每天联防联控值班结束后,韩春霞要对黑河中院联防联控工作信息进行汇总,坚持编撰宣传信息,联系各级媒体刊发疫情防控信息稿件百余篇(次)。她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也没有因为参加联防联控而“停摆”,她每天坚持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最新情况和防控知识等信息,用“笔力”传递黑河中院干警的付出和责任。(图/文 刘金荣 刘国玉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