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到医院、公交首末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0 21:00:36|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葛宁远

  “大家奋战在基层一线,最辛苦,感谢大家。希望你们在做好工作、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30日,大年初六。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先后来到市第一医院、九站公交首末站,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公交司机,调研定点发热门诊建设和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公共交通运输通风消毒和司乘人员安全防护工作落实情况。副市长王沿民参加调研。

  王兆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把各项防控措施一项项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兆力到医院、公交首末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第一医院,王兆力详细了解目前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疑似病人的排查、检查、救治工作,以及医护力量配备、医用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在有序有效做好救治准备和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加强对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就诊管理,特别是对非疫区接触史疑似病例的研究,根据当前疫情的最新变化,随时调整诊断标准和救治方案。

王兆力到医院、公交首末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市第一医院的发热门诊已初步建成,正在根据需要扩大建设。王兆力实地察看门诊建设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在这里工作的医护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你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王兆力说,面对当前的重大疫情,广大医护人员放弃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冲锋在前、奋战在一线,非常辛苦,我代表省委和市委感谢大家!下一步的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很重,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希望大家在科学全面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防控疫情、救治病患。

王兆力到医院、公交首末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王兆力同时叮嘱,作为综合性医院,发热门诊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防控疫情的任务格外繁重,要严格做好发热门诊医疗区域与其他医疗区域的安全分隔,防范交叉感染。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尽快出台措施,严格标准、规范流程,为全市综合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遵循。

  随后,王兆力来到九站公交首末站,登上准备发车的8路公交车,察看车内消毒、卫生清洁工作情况。公交工作人员告诉书记,现在全市公交车都统一配发了消毒用品,公交系统的党员干部主动请战,每天有序对车辆特别是车内座椅、扶手等位置进行重点消毒擦试,驾驶员每天两次更换口罩。

王兆力到医院、公交首末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王兆力向大家道辛苦,他说,公交车流动性大,要严格、细致地做好车辆消毒、通风等防护措施和司乘人员个人防护。要结合客流量和疫情发展态势,调整运力、整合资源,保障市民日常出行需求。同时要发挥好公交车流动宣传阵地作用,向全社会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每个人做好自我防范,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共识。

王兆力到医院、公交首末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王兆力到医院、公交首末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王兆力在调研中强调,当前防控疫情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把各项防控举措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微处,真正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