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委书记马里:严防死守严管严控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20:0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 通讯员 汪巍巍):1月29日至1月30日,黑河市委书记马里深入嫩江市、北安市、孙吴县、逊克县,检查督查疫情防控情况,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马里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党动员、全民发动,保持战时状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疫情一刻不消灭,就一刻不放松,坚决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守好“大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在嫩江市新民林场卡点、嫩江市城南高速口卡点、嫩江市与内蒙古交界的渡口卡点等地,马里认真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人员、后勤保障和值班值守等情况。马里说:“天气寒冷,大家坚守一线,十分辛苦,我代表黑河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敬并表示感谢。希望你们严格查控,加强自身防护,筑好第一道防线。我们上下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马里一再叮嘱,要做好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防护工作,保障好他们的生活。

  “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怎么样?大喇叭发挥作用了吗?”在嫩江市长福镇爱国村、逊克县干岔子乡河西村,马里详细了解了村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马里强调,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号召,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坚决堵住漏洞,确保大家平安。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召必回、战必胜”的职业操守,为全黑河市人民筑起了安全防线。马里先后来到嫩江市人民医院、北安铁西医院、孙吴县人民医院、逊克县人民医院,了解医院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这些不畏艰险、坚守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表示敬意和问候。马里说:“你们工作很辛苦,要保重身体,做好自身防护,我们上下一心,群防群控,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在农垦九三高速卡口,马里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及垦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到因为天气寒冷怕检测设备出现故障,工作人员将检测设备放在怀里保温的情景时,马里对工作人员高度负责的态度给予了赞扬,他叮嘱工作人员要注意保暖、注意自身防护。在农垦北安中心医院,马里与农垦北安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加强与地方联动,坚决把防控措施落实落靠,共同打造黑河净土,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马里还专程来到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检疫卡点、龙门农场检疫卡口检查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在北安和平街道东北亚社区、逊克县育才社区,马里详细了解社区人员从武汉回黑情况,询问社区应对疫情采取了哪些措施。马里说,要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加责任心,严格落实联保责任和网格化管理,确保防范措施落实落靠,织密疫情“防护网”。

  检查期间,马里还来到北安大润发超市,考察市场供应和物价情况。

  一路走、一路看,马里对黑河市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特别是嫩江、北安人口密集、流动性强,又是省界、边界,做好防控关系全市疫情防控大局。马里强调,一是要把疫情防输入放在首要位置,采取最严格精准的措施,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切断感染源;二是要科学调配力量,加强上岗培训,合理安排轮值时间,在确保检测准确的基础上提高检测效率;三是要优化装备配给,强化保障,做好重点人群监管,加强心理疏导,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类的活动。同时,各级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群防群控,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黑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崇义陪同检查督查慰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