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走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人才培养高地建设引热议

2020-01-08 23:2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实习生 康婉莹):1月8日,参加2020“感知冰城”外媒记者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的外媒记者们走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参观、采访,深入地了解了中国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发展现状。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以赛促教”模式、创业创新产业园、赞比亚学院的设立与发展等内容,引起了外媒记者对职业教育方面的讨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8797c75adc2f053716e5a10f0df8f8_副本

采访团成员拍摄手绘图案工艺品 摄影 康婉莹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百鸣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20国外媒记者能够来到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关注中国职业教育事业。希望外媒记者们通过实地参观、采访,深入了解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成就。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以赛促教”的培养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职业技能竞赛,提升自身职业技术能力与水平。外媒记者们观摩了学院一期扩招学生“哈职工匠杯”职业技能比赛中的“装饰图案应用”、“机械CAD创新设计”、“电子产品工艺”、“维修电工技能”、“汽车行驶系统检修”等项目。精美的手绘设计图案工艺品令外媒记者赞不绝口。巴基斯坦《DiploMag》杂志记者萨博利还体验了叉车模拟器,萨博利感叹:“这个太有意思了,我想深入学习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9575d657df4034f7bedbab01dd73ca_副本

巴基斯坦《DiploMag》杂志记者萨博利体验叉车模拟器 摄影 吕岩

  参观中,外媒记者与学院赞比亚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尼泊尔国家新闻委员会高级编辑Raju Shakya向赞比亚留学生询问了学院的课程设置、留学生的生活状况等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d6e89116c5445122c4bca61d25d82e_副本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申发言 摄影 刘嘉丽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申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学院与20几家境外大学合作,建立了2个海外分院,接收了26名留学生,现在正全力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是开放共享的大学,感谢中外媒体记者共同见证学院的发展,一道为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5b2f8fe5845486093c298bc4a10865_副本

迪拜中阿卫视新闻中心记者康恩中现场提问 摄影 吕岩

  迪拜中阿卫视新闻中心记者康恩中对赞比亚学院的留学生交流项目十分感兴趣,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申答疑时,康恩中第一时间询问了学院未来是否有在阿拉伯国家开设海外分校的计划。刘申为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中国企业在不断地走向世界各地,未来,院校的职业教育也将慢慢走向更多的国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