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聆听“音乐之城” 哈尔滨大剧院飞向世界舞台

2020-01-07 09:3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用这句话来形容哈尔滨大剧院再合适不过了。雪后的哈尔滨大剧院如随风飘舞的绸带,与美妙的雪景相互映衬,浑然一体。1月6日,参加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的外媒记者们来到哈尔滨大剧院,被眼前建筑的壮美所震撼,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记录下了眼前的美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11

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在哈尔滨大剧院合影留念 摄影 吕岩

  据工作人员介绍,哈尔滨大剧场高度56.48米,主要以演出大型歌剧、舞剧、戏剧、交响乐为主,舞台采用典型的“品”字型结构,配置了国际先进的现代化舞台机械设备和灯光、音响系统,不仅提升了哈尔滨市的文化品味,彰显了“音乐之城”的风貌,更成为了哈市的又一座新地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2222

外媒采访团成员拍摄哈尔滨大剧院室内构造 摄影 吕岩

  韩国世界放送新闻编辑局长曹明权说:“哈尔滨大剧院这座建筑看起来非常有趣,线条优美流畅,就像滑雪场的雪道一样。哈尔滨素有‘音乐之城’的美誉,也有历史悠久的音乐节——哈夏音乐会。如此美丽的哈尔滨大剧院无疑是哈尔滨的城市文化新地标,让哈尔滨拥有了足以辐射世界的‘音乐磁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333333333

外媒采访团成员欣赏表演 摄影 吕岩

  哈尔滨大剧院在设计上采用了将自然光引入剧场的方式,提升了非演出时段的照明亮度,创造了节能环保的新模式;大剧院的屋面上设置了步行式观光环廊,通过与不同高度观光平台的有机结合,将整座大剧院变成了全天候360度的观景平台,为游人提供了一个饱览风光的新视角。而每年丰富多彩的演出矩阵,更是引得全国观众心驰神往,为哈尔滨打造文化名城、旅游名城做了重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