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巷访百家】唐春兰:担负健康扶贫社会责任

2019-12-11 18:18:42|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先诊疗后付费。这是绥化市明水县康盈医院向社会作出的承诺,也是明水县健康扶贫的具体措施。唐春兰是明水县康盈医院院长,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她努力践行企业家使命和担当。2016年,唐春兰向明水县委、县政府主动请缨帮扶明水镇朝阳、树人乡稻田两个贫困村。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唐春兰依托身处医疗行业的企业优势,向帮扶村贫困户推出免费体检、住院兜底、免费白内障手术、家庭医生契约式服务等优惠。贫困户家庭在康盈医院住院,医院全额垫付,除去新农合、低保、保险等报销外的费用,由医院兜底保障;贫困户家庭在康盈医院进行白内障手术,手术费用全免;每户贫困户再赠送价值500元的体检卡,可以与家人共享。

【走街串巷访百家】唐春兰:担负健康扶贫社会责任

康盈医院医生为贫困户义诊。宣传部供图       

  贫困户史荣武患胰腺癌3次入住康盈医院,产生医疗费用17万余元,全部由院方承担;贫困户李茂臣患心脏病5次入住康盈医院,产生医疗费用3.2万元,全部由院方承担;贫困户翟凤兰患脑梗、冠心病三次入住康盈医院,产生医疗费用12561元,全部由院方承担。

  截至目前,明水县共有6779名贫困人口享受了“先诊疗后付费”政策,累计垫付资金4200余万元;为3164名贫困人口提供了“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垫付资金399万元。作为黑龙江省光明扶贫工程定点医院,康盈医院启动了白内障免费手术复明行动,已帮助744名白内障贫困病人重见光明,减免费用70余万元;外科开展了贫困患者疝气免费手术活动,完成106例手术,减免费用32万余元。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已累计完成8000余名贫困人口的救治工作。

  2016年以来,唐春兰带领医生工作队下屯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提供医学检查、病情诊断、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投入资金10余万元,受益群众1000余人次。同时,积极投身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医联体建设,推行服务下基层,与明水县繁荣乡、兴仁镇、永兴镇、树人乡四个乡镇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形成医联体合作,每周保证至少有1名医生在基层卫生室出诊,累计派出临床医生10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到2000余人次。多年来,为农村贫困患者减免医疗费用150多万元,为极贫户送药80余万元,无偿接送患者3万余人次,免费资金100余万元。先后为下岗职工、无业居民、贫困学生、福利院院民、社会低保户、残疾人免费体检达1800多人次,减免资金40余万元。

  唐春兰说,医疗健康扶贫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种责任,医院不仅会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健康扶贫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措施,也将会实现常态化下村入户巡诊,依托相关医疗救助政策,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高伟 记者 陈显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