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2019-11-05 17:1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 实习生 康婉莹):2019年冰雪旅游季即将到来,黑河市重磅推出2019“极境寒养 冰雪黑河”冬季旅游主题,将异域风情、矿泉康养、民俗文化、冰雪活动、地域美食等核心元素进行整合策划,推广冬季四大精品旅游线路,并将举办三十余项冰雪文化旅游体育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的冰雪旅游产品,展示黑河独特的冰雪魅力,促进黑河冰雪文化传播和品牌塑造。

【黑龙江】【原创】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黑河夜景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各具特色

  黑河市整合地域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倾力打造了四条精品旅游路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黑河独特的冰雪魅力。

  一是“异域风情”旅游线路,该线路突出边境、异域、生态、民俗、西餐等元素,以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市容市貌、民俗风情、传统文化为核心吸引物。游客可以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感受俄罗斯的风土人情,饱览欧洲淳朴乡村风光,品味正宗的俄式大餐,观赏俄罗斯歌舞表演,感受异域的浪漫生活。

【黑龙江】【原创】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建筑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黑龙江】【原创】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正宗俄式大餐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二是“康养休闲”旅游线路,该路线突出火山、矿泉、冬捕、滑雪等元素,以五大连池风景区冬季温矿泉养生为核心吸引物,集休闲度假与康疗养生于一体。游客可以观赏到极具“水墨画”韵味的五大连池新老期火山地质地貌;在五大连池火山堰塞湖畔,打一场火山雪地高尔夫;在卧虎山冰眼垂钓、滑雪;体验五大连池地磁温泉“冰火两重天”的极致康养;品尝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的五大连池天然冷矿泉和营养丰富矿泉美食。

【黑龙江】【原创】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五大连池风景区特色火山地貌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黑龙江】【原创】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特色冬泳项目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三是“文娱盛宴”旅游线路,该线路突出黑河红色、历史、文化、自然等元素,以文化旅游节庆、冰雪运动为核心吸引物。游客可参观瑷珲历史陈列馆、知青博物馆、北安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等博物馆群,感悟黑河厚重的历史文化;参与瑷珲寒地试车旅游节、瑷珲颁金节、上元节和青龙节等特色文化旅游活动,感受五大连池市汽车拉力赛、五大连池风景区火山堰塞湖冬捕节、中俄界江冰球赛等冰雪旅游活动;了解传统习俗和文化,品尝满族八大碗、东北大炖菜和鲜美的黑龙江江鱼等特色美食以及“十六膳”多谷混合杂粮、沙棘、大豆冰淇淋、寒地玫瑰等安全健康的“极境寒养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食品。

【黑龙江】【原创】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知青博物馆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四是“冻感体验”旅游线路,该线路突出滑雪、雾凇、火山、冬捕等元素,以赏冰乐雪娱乐活动为核心吸引物。游客可以在中俄民族风情园、逊克大平台雾凇景区、五大连池风景区等景区(点)赏冰乐雪;用镜头采撷北国风光,在自驾游中体验雪地驰行的快感;体验高山滑雪、冬泳、冬捕、地磁温矿泉等独具亮点的冰雪旅游活动。

【黑龙江】【原创】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雾凇沆砀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三十余项冬季文旅活动尽展风采

  2019年冬季,黑河将推出中俄界江冰球赛、国家级青少年U系列越野滑雪训练营、黑龙江省越野滑雪锦标赛 、黑龙江界江冬泳活动、五大连池风景区“火山恋歌——雪韵连池集体婚礼”、五大连池风景区汽车拉力赛和雪地高尔夫活动、逊克县第三届雾凇冰雪节、孙吴县青少年越野滑雪冬令营、瑷珲上元节、爱辉区青龙节、爱辉区颁金节等30余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其中,上元节、青龙节、颁金节三项特色传统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尤为热闹。

【黑龙江】【原创】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特色冬捕活动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颁金节是满族的传统节日,每年在爱辉区四嘉子满族乡小乌斯力村举行。节庆当天,爱辉区满族群众将身穿节日盛装,欢聚一堂祭祀天地、庆祝丰收。具体活动有满族传统祭祀仪式,热闹的东北秧歌表演,满族人家展示、满乡特色小吃等几部分,游客可以和满族兄弟姐妹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感受满族文化的魅力。

【黑龙江】【原创】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颁金节的满族传统祭祀仪式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现黑河瑷珲原为清代瑷珲古城,是中国清代的军事重镇之一,鼎盛时期,曾出现“商贾三千、居民四万”的繁华景象。瑷珲上元节通过将军誓师的演绎、巡城教军的威武场面突显瑷珲筑城永戍的历史地位,游客还可以手持上元官票,游瑷珲古城,品满族小吃,赏民俗展演,一睹历史名镇复古风貌,感受三百多年前瑷珲的繁华富庶。

【黑龙江】【原创】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满族特色美食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爱辉区“龙头山·青龙节”则以百姓喜爱的秧歌锣鼓表演与舞龙表演为开场,以祭祀祈福活动、攀登龙头山赏百年御马地、品尝满达餐饮美食等系列活动贯穿始终。2019第三届“龙头山·青龙节”有近百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迎着龙头山的陡坡面,一路相携,攀登海拔442米的龙头山,体味登山的乐趣。

【黑龙江】【原创】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爱辉区“龙头山·青龙节”的舞龙表演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黑龙江】【原创】极境寒养 特色冰雪旅游扮靓黑河

爱辉区“龙头山·青龙节”特色祭祀祈福活动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2019年冬季,黑河市以旅游为媒,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资源整合,创新宣传方式,全面铺开黑河全域旅游新画卷。11月起,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黑河“极境寒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组织各县(市、区)文化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分赴上海、杭州、武汉等地举办黑河文化旅游推介会;并通过与腾讯、新浪、网易等大型互联网媒体平台合作,加大黑河文化旅游品牌在线上线下的营销力度,深度融合文化、体育、农业等产业发展,加强与各地之间的合作交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唱响黑河旅游四季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