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农商银行:富农兴垦 擎起金融主力军的时代大旗

2019-11-08 17:5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 实习生 康婉莹):秋风送爽,稻谷飘香,一望无垠的稻田,掀开了丰收的序章。看着6300亩长势喜人的水稻,建三江管理局前锋农场水稻种植大户王树武笑开了花。而三年前,王树武还在为资金不足,农作物经营面积受限的问题头疼。

【黑龙江】【原创】建三江农商银行:富农兴垦 擎起金融主力军的时代大旗

建三江农商银行行长高纯芝(左)走进建三江管理局前锋农场水稻种植大户王树武的稻田,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摄影 吕岩

  就在王树武一筹莫展之际,建三江农商银行以王树武及其爱人名下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担保,为其申请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保障了王树武三年的农业生产资金需求。“不用为寻求贷款资金而烦恼,我感到非常满足。”王树武回忆道。如今,王树武种植了龙粳31号、龙粳39号等稻种,经营品种多元化。水稻生产种植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年产值可达800余万元。2019年,王树武晚了一个月申请贷款,建三江农商银行信贷人员调查后,几日便予以放款,高效、快捷、贴心的服务让王树武赞不绝口:“我就说一句话,建三江农商银行是咱农场人自己的银行。靠谱!”

【黑龙江】【原创】建三江农商银行:富农兴垦 擎起金融主力军的时代大旗

建三江农商银行行长高纯芝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近日,建三江农商银行行长高纯芝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表示,截至2018年末,建三江农商银行资产总额实现48.9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4.1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5.65亿元,主要经营指标一路攀升。建三江农商银行从最初的金融同业的追随者,逐渐成长为金融同业的平衡者,而现如今已蜕变为金融同业的领导者,发展十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垦区、服务中小企业一体化进程的经营宗旨,擎起了垦区金融支农主力军的时代大旗,发挥了农村金融、地方金融的主力军作用。

  支农惠农 便民服务暖人心

  近年来,建三江农商银行积极立足支农主业、调整信贷结构,开展了一系列支农惠农、便民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垦区农业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建三江农商银行坚持研发、创新贷款产品,积极推广手续便捷、利率较低的贷款产品,深得广大种植户的认可;为保证适时、快速地将支农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积极简化贷款手续,努力提高办贷效率,在农业贷款投放期间,开通绿色通道、开办延时服务等;针对残疾群体、孤寡老人开展电话预约上门服务,为现金流量大的客户提供定时取、送款服务。2018年,建三江农商银行携手垦区人民医院推出“智慧医疗”创新产品,实现了从挂号、看病、资金结算全程自助式服务,为当地病人就诊提供方便、快捷的就诊过程。“现在来医院看病比以前省事多了,挂号交费一张卡全解决了,大伙都很满意。”来医院就诊的患者说道。

【黑龙江】【原创】建三江农商银行:富农兴垦 擎起金融主力军的时代大旗

建三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准备办理业务的顾客服务 摄影 吕岩

  建三江农商银行的一系列举措得到了省市联社、管理局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先后被评为“经营管理先进单位”、“支农先进单位”、“服务三农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扎根垦区  农业金融主力军

  建三江农商银行根据垦区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及垦区农业产业链特点,不断满足建三江地区的农业生产需求。据高纯芝介绍,自2008年开业至今,建三江农商银行共为15个农场、183个管理区的近5万余名农户发放包括农机、种子、化肥等涉农贷款将近340亿元,用于旱改水种植结构调整,农户水稻种植和农业生产机具购置,有力助推了垦区土地规模化、机械化、经营化转型和升级。

  2019年,根据佳木斯市联社“优化营商环境、办贷款不求人”工作要求,建三江农商银行从让利于农的角度出发,下调农贷利率,增加农民收入,减少垦区农户融资负担;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办贷周期,提高办贷效率;以市场为导向,主推农户联保贷款,有效满足农户备春耕生产资金需求;调整信贷结构,丰富信贷品种,大力扶持种殖大户、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济主体;完善农业产业链,发放粮食收购贷款,满足粮食收储、加工企业融资需求,不断为垦区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提供了强劲有力的金融支持,树立起了农村金融主力军的金字招牌。

【黑龙江】【原创】建三江农商银行:富农兴垦 擎起金融主力军的时代大旗

七星农场的稻田 摄影 吕岩       

 扶持企业  灵活高效“金引擎”

  建三江农商银行按照“立足三农,服务垦区”的原则,科学确定自身目标、市场定位,积极扶持地方中民营及小微企业的发展,利用决策高效、机制灵活的优势,开发特色产品,加大对重点行业、骨干龙头企业的支持。

【黑龙江】【原创】建三江农商银行:富农兴垦 擎起金融主力军的时代大旗

建三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左排)到富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回访 摄影 吕岩

  成立于2007年的富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建三江农商银行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富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粮食收购、加工、销售为主营业务,企业粮食加工周期长,回款慢,资金周转问题十分紧迫。建三江农商银行针对企业实际,为企业办理授信三年,按计划还本的还款方式。“建三江农商银行用最短时间做了最高效的金融资金助力,极大地缓解了我们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也为我们企业进一步增收。资金有了保障,我们也更敢拼、更敢干,企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好。”富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尤春生介绍道。

  如今,“富油牌”等系列大米畅销河南、河北等十几个省市,“富油牌”商标均被评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企业同时被授予“农业产业化垦区级龙头企业”的荣誉称号。“可以说没有建三江农商银行,就没有我们的办公楼和加工生产线。”尤春生激动地说。

【黑龙江】【原创】建三江农商银行:富农兴垦 擎起金融主力军的时代大旗

建三江农商银行行长高纯芝(右)查看富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大米产品 摄影 吕岩

  目前,建三江农商银行已累计为辖内30余家粮食收储企业及水稻、农机专业合作社投放贷款74亿余元;积极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支持建三江管理局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化的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和城市现代化建设,成为助推建三江管理局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谈及未来的发展,高纯芝表示,未来,建三江农商银行将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原则,坚持创新与发展战略。在经营工作中,建三江农商银行将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垦区、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经营宗旨,继续加大对辖内、外民企及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增加小微企业贷款规模,满足企业有效融资需求,同时兼顾贷款总量增长和结构优化,实现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增速的“双提高”。同时,在战略规划上,建三江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战略性和全局性工作对待,将服务垦区工作做实、做强、做细、做精,打造高质量金融服务,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富有垦区特色的精品银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