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活动公平、公正、公开推进

2019-10-04 15:4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10月1日,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活动启幕。10月1日至10月9日,在为期9天的时间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活动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稻米品评品鉴规程,完成大米外观、理化、品种真实性、纯度等相关检验,并组织评审专家对样品的食味进行品鉴,经初评、复评和终评三轮品鉴,最终产生本届大米节品评品鉴所有奖项,确保本届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公平、公正、公开进行。

(已修改)【黑龙将】【原创】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活动公平、公正、公开推进

检测人员用扫描仪进行大米外观检测 摄影 赵明一

  据悉,此次品评品鉴活动由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负责实验室初评品鉴。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依据大米的外观品质、理化品质、品种真实性、品种纯度检测和食味评价等指标进行检测、评价,并根据参评样品各指标检测结果进行评分、评价,确定每个参评样品的综合评分,筛除品种真实性、品种纯度不合格样品,选出综合评分前五十样品进入专家初评品鉴环节。

(已修改)【黑龙将】【原创】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活动公平、公正、公开推进

10月2日,工作人员蒸煮、盛放初选品鉴食味活动的米饭 摄影 赵明一

  10月5日至10月6日将进行专家初评品鉴。专家初评品鉴邀请十五名国内著名水稻品评品鉴专家组成品评品鉴委员会,对实验室初评的前五十样品进行专家现场品鉴(其中有二位备选专家,正常情况下备选专家的评审结果不计入总分)。专家初评品鉴将依据国家标准GB/T 15682, 用龙粳31作为基准米(80分),最高分100分。品评品鉴采用“暗码”评比。为确保专家品鉴结果的准确性,专家初评品鉴设暗基准米,若暗基准米的分值与基准米相差2个级别以上,则该专家的评分结果为无效分,予以剔除,备选专家的品鉴结果作为补充,保证有十三位专家的品评品鉴结果有效。有效评分取平均值作为该品鉴样品的专家最终得分。品评过程将在公证处监督下进行,最终评出前二十名的样品进入最终现场专家品评品鉴。

(已修改)【黑龙将】【原创】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活动公平、公正、公开推进

检测人员利用精密的仪器进行品种真实性检测 摄影 赵明一 

  为使品鉴的结果具有权威性,本次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活动还邀请了30位国际著名水稻品评品鉴专家组成品评品鉴委员会进行现场品评品鉴。专家现场品评品鉴将根据专家初评结果选出的二十个样品分四组进行。品评品鉴同样采用“暗码”评比。依据分数由高到低。最终评选出2019中国·黑龙江第二届国际大米节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

  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活动,旨在展示世界各国稻米产业最新最优成果,搭建黑龙江与国际、国内优质大米主产区交流的平台,展示黑龙江优质大米产业发展成果,推介黑龙江优质稻米品牌,对标国际标准,加快黑龙江大米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活动正在公平、公正、公开推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