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鸡西大讲堂2019年第六场报告会开讲

2019-07-17 15:35:16|来源:鸡西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7月16日上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黑龙江省市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推动鸡西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改善发展环境,全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鸡西大讲堂第六场专题报告会在政府会堂开讲。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胡东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

  鸡西市领导张常荣、杨国利、张雪竹、梁飞翔、张国杰、兰知震、钱言考、陈东、郑君、王均兵、崔长杰和鸡西市政协秘书长姜培宏出席报告会。

  鸡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兆成主持报告会。

  胡东教授是黑龙江省资深法学专家,分别任职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律师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会长,先后在《政治学研究》《江海学刊》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司法部项目、黑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获黑龙江省社科优秀科研成果多项奖项。

  胡东教授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题,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基本标准、主要任务和措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改善发展环境四个方面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共鸣。报告详细总结了中国法治建设的理论和经验、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深刻把握了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特征、新任务、新举措,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对于推动鸡西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鸡西市委、鸡西市人大、鸡西市政府、鸡西市政协四个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龙煤集团鸡西分公司、黑龙江工业学院、黑龙江技师学院党政主要领导,鸡西市直各党委(党组)以及市委各部委办班子部分成员,部分中省直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鸡西市三县(市)六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可同步收听收看。(记者 薛剑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