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贾秀芳:关注贫困残疾儿童 提供康复黄金期补助

2018-01-30 10:24: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供稿已过【龙江要闻】黑龙江省人大代表贾秀芳:关注贫困残疾儿童 提供康复黄金期补助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博能集团董事长贾秀芳(左一)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月28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上,素有“冰城第一善姐”之称的哈尔滨博能集团董事长贾秀芳代表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贾秀芳1990年来到哈尔滨,在经历了几年的打工生涯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1999年成立了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营长城汽车品牌。多年来一直坚持慈善公益事业,她的诚信经营赢得了顾客的信赖,她的乐善好施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她的责任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热爱。贾秀芳也因此成为本次大会上媒体追踪的焦点人物。

  贾秀芳代表说:“黑龙江省有持证残疾人105.4万人,其中0岁到6岁残疾儿童有2016人。残疾儿童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和精神负担,一个家庭一旦出现残疾儿童,所承受的经济压力、心理压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多年的创业打拼经历,我最知绝望的痛苦,也最知希望的价值。每当我看见那些残疾孩子的时候都难忍流泪。0岁到6岁是残疾儿童康复的黄金期,在这个时期里,康复见效最快,康复效果最佳,对身心影响最大。”

  儿童健康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残疾儿童回归健康社会是每个家庭的期盼和梦想。党和政府重视民生,关注、支持残疾儿童康复,每年为0岁到6岁的残疾儿童提供资金救助,仅2017年国家下达给黑龙江省项目指标为3139人,资金4918.6 万元,通过项目救助,残疾儿童回归社会,改变命运。

  然而,很多儿童却错失“康复黄金期”。国家和省级资金救助仅限于康复训练、辅助器具适配或手术治疗(如聋儿人工耳蜗项目,国家为每个儿童提供总计约20万元左右包括手术费、人工耳蜗费、开机费、10个月训练费等补贴资金),此外,还有食宿、交通、误工等支出,很多家庭由于受经费因素的制约,难以让残疾儿童得到及时的康复训练。甚至个别残疾儿童,参加一段时间训练后放弃训练,持续有效的康复训练半途而废。

  对此,贾秀芳代表建议,黑龙江省级财政要每年依据国家下达黑龙江省的残疾儿童救助指标数,按照训练期年补贴2万元标准(辽宁省已实施),予以训练期生活补助,尽力帮助困难残疾儿童家庭完成项目,让残疾儿童不错过“康复黄金期”,真正实现康复一个人、幸福一家人、解放一群人,促进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目标早实现。(图/文 赵洪军 裴振萍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