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金融改革创新成为供给侧改革的活力之源

2018-01-29 13:32: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创【要闻】【龙江要闻】让金融改革创新成为供给侧改革的活力之源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陈忠接受采访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1月28日,黑龙江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现场采访了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陈忠。陈忠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黑龙江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成绩,用扎实的数据展现了龙江的全面快速发展。以高瞻远瞩的目光,对2018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部署。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五年的进程时,对加快金融体质改革,融入实体经济为龙江经济的支持作出了很大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作为金融战线的一名代表,他是非常骄傲的,对未来充满信心。

  陈忠代表说,金融的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业又在一定程度上主导了资金流向,如果能主动优化资源配置、创新金融服务,政府再配套相应的激励政策,金融就一定能成为供给侧改革的源头活水,金融改革也必将成为本轮供给侧改革的最大亮点。

  “作为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化解金融风险是我们的主旋律和主要责任,也是我们回归初心,牢记使命的一项职责。”陈忠代表说,如何化解金融风险,实际上就是从高速度发展转换为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侧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要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作为国有大行,交行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着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加大对民生安居工程、小微企业、“三农”和扶贫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坚决防控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坚定深化金融改革,提升金融创新能力,通过深化改革释放新活力、获取新动能。

  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做好金融工作要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陈忠代表表示:“优质服务是交通银行的一张品牌,服务质量提升也是金融‘回归本源’。交行按照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做法,对龙江的几大产业、‘三篇大文章’、‘五头五尾’战略给予大力支持,下一步我们要对黑河的现代农业、旅游产业、沿江产业给予更多资源的投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