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河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启动

2018-01-25 14:04: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供稿已过【本网原创】通河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启动
“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日,由通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牵头,通河县扶贫办、三站乡党委积极配合,哈尔滨市口腔医院、通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肛肠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结防所、各乡镇计生专干共同参与的通河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暨“村村行健康巡诊”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三站乡举行,标志着该县健康扶贫“冬日暖心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医疗专家为群众义诊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解决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推进健康扶贫重点任务的落实,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率而举办的一次巡诊义诊活动。该县将从2018年1月中旬起至3月末,利用近三个月时间,开展这次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暨“村村行”健康巡诊活动。这是该县扶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开展的一次重要惠民行动,更是该县2018年健康扶贫开年的一项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现场,县医疗专家组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结防所、妇幼保健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各乡镇计生专干等,开展了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广大村民们纷纷赶来,或检查身体诊断病情,或咨询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同时,医疗专家组还带着医疗设备、常用药品、健康知识宣传品及部分生活慰问品,进村入户对当地贫困户尤其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进行了巡诊义诊,受到贫困户的欢迎。据统计,活动当天,共为村民们发放40余个品种、价值4万余元的常用药品,发放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品、宣传画等8000余份。

  通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长郭永恒介绍,这次活动,全县8个乡镇卫生院组建了8支医疗卫生小分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成立了2支医疗专家组,他们将分赴全县8个乡镇、82个行政村,走村入户为所有贫困人口,尤其是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免费义诊活动,在冬季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推动通河健康扶贫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到人、精准到病,达到助力贫困人口脱贫的目的。

供稿已过【本网原创】通河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启动
活动仪式现场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在三站乡一村,医疗专家组入户为今年87岁的老大娘徐玉琴进行了体检。针对老人高血压、冠心病等症状,医疗专家为老人带来了降压药和治疗冠心病的药。担心老人看不清,医疗专家又在药盒上大字重新标注了用药次数和药量,认真嘱咐老人如何服药,日常如何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徐大娘高兴地说,不用出村不用出门就能给俺看病,还送油送面的,党就是好,你们这些党的干部更好。

  据悉,此次活动要求各医疗卫生小分队和医疗专家组要在在春节前后,对全县1700余户贫困户,尤其对因病致贫户全部巡诊到位。活动将认真实施有效诊疗措施,把开展一次疾病筛查、赠送一套健康手册、出具一份健康处方、签订一项服务协议、留下一个亲情号码这“五个一”措施落实到位,真正让广大贫困户寒冬时节感受到党和政府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此外,此次巡诊义诊活动还将同步进行健康扶贫各项优惠政策的宣传和疾病预防保健知识的宣传,通过体检和巡诊义诊,筛查出大病重病患者,组织好后续医疗救治工作,切实解决贫困人口疾病痛苦。各村村医也将积极配合医疗卫生小分队工作,对所有贫困人口进行一次健康随访,对病情较轻和慢病患者进行合理用药指导,帮助大病重病患者及时入院治疗,消除重病风险隐患,确保全县贫困人口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供稿 图/文 通河县卫计局 张肖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