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意识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2017-09-25 13:54:0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立伟

  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11·7”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认真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全体采编播人员,学习传达、深刻领会、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专题研讨会、编委会、编前会,学精髓,悟真经,做到入脑入心,全台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大家一致表示,在媒体环境和传播格局发生深刻变革的今天,新闻工作者要不忘初心,保持定力,不折不扣践行忠诚担当,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切实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作座右铭、案上书、掌中宝。

  深学笃行自觉践行“四向四做”

  新闻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风优良就是要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真正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让报道接地气、沾泥土、冒热气、带露珠、有生气、贴党心、贴民心、贴人心。

  2017年6月29日,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全面启动“走千家进万户”编辑记者社区行大型公益行动。这是哈广电历史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编辑记者“走转改”活动,截至目前累计进社区115个、进户3300户、举办各类活动150余场、发布新闻380余条、对接商家170余家、参与记者编辑800多人次。《哈尔滨新闻》栏目推出3集系列专题片《狼窝屯的故事》,记录报道了狼窝屯2009年以来的发生的巨变。作为哈广电举全台之力深度“帮扶”的对象,今天的“狼窝屯”已完全蜕变成中国现代乡村典范。从狼窝屯到小农庄,9年间,哈广电见证了它的重生。

  作为宣传重中之重,结合“11·7”讲话,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已经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大全媒体宣传报道工作。聚合“声、屏、报、网、微、端”全媒体矩阵资源,策划推出“成就宣传系列”、“典型宣传系列”、“理论综述系列”、“新闻+活动宣传系列”、“网络宣传系列”等大型主题宣传报道,在自办节目重点栏目、黄金时段开设专栏,重点推出系列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冰城进行时》《五年巨变看发展》《奋进的东北》《唱响哈尔滨》《民生报告》《我的这五年》等。引导舆论,形成规模,烘托声势,营造氛围。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自主创立的活动品牌——中国·哈尔滨相亲文化节和中国·哈尔滨露营文化节,两个节庆已成为哈尔滨的城市地标和媒体品牌。哈尔滨3·15消费文化节、哈广电粉丝节、哈尔滨冰雪嘉年华,接地气、贴民心的哈广电系列品牌活动贯穿全年,累计参与市民超百万人次。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大型公益圆梦行动也已成功举办了五季。中国·哈尔滨风尚人物馆落户哈广电,台史馆、萧红茶馆、哈广电书画精品艺术馆均敞开大门、向社会全面开放。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正在建立完善全新的采编管理平台、大数据管理中心,运用视频、VR、H5等新技术手段,升级丰富新闻产品,更新提高内容建设。哈广电将进一步加强新闻队伍的管理,致力培养锤炼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队伍,培养“名编辑”、“名记者”、“名主持”,打造哈尔滨新闻界的“明星”、“网红”、“大V”,努力在各个舆论场发出哈尔滨好声音,传播哈尔滨好形象,切实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将持续深入地推进“走转改”采访实践活动,创新创优,力推精品。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的宣传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作为官方主流权威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职责、是使命,哈广电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全体采编播人员将进一步深学、细学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在精研细读深钻、把握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努力在更高更深的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成为“11·7”重要讲话精神主动的学习者、自觉的实践者和模范的传播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好正确政治方向、把牢正确舆论导向、践行正确新闻志向、彰显正确工作取向,将“11·7”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新闻实践中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四做”的要求上来,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担当,让哈广电生产的每一件作品都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圆满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