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河联通:坚持高品质服务 用“三度”提升客户满意度
2021-03-17 15:38:3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 通讯员 宋菲 王云江):“我想办理电视和宽带业务,年龄大了,弄不太明白,这该是怎么个流程呢?”“大娘,我来帮您办理,如果方便的话可以留一个子女的电话,方便我们的后续服务。”这样的对话在黑河联通的营业大厅中时常听到。服务是一个公司发展的根本,黑河联通在企业经营发展中,认真落实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黑龙江联通关于“1+5+5+1”中的“高品质服务”的部署与要求,推进服务重点工作落地,实现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黑河联通:落实高品质服务 打造又快又好服务品牌_fororder_IMG_20210116_143826

用户在营业大厅办理业务 供图 黑河联通

  闭环管理有态度

  为了认真落实“高品质服务”,黑河联通党委高度重视,由客户服务部牵头,按“T+6”逻辑出台重点工作目标和创新举措,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重点在行业申诉和投诉真实解决率上下功夫,提升问题闭环运营解决能力。

  在申诉方面,黑河联通从年初起出台“降三无、提感知”为主题的行动方案,从“打造两张好网”和“规范经营发展”两个维度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建立典型案例周、月通报机制,宣贯党组直通车到全员,鼓励员工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流程再造与管理改革。黑河联通将网络质量投诉中待解决问题,纳入闭环管理体系,快速处理客户投诉,通过建立常态化机制减少投诉发生。

  精致服务有温度

  黑河联通秉承“客户为本”的价值观和一切为了客户、一切为了一线、一切为了市场的“三个一切”的经营服务理念,优化服务举措,树行业新风,做有温度的“央企”;开展了“总经理接待日”活动,从改善网络感知入手,持续开展服务攻坚。据了解,黑河联通自2020年6月起已开展了9次总经理接待日活动,接到客户反映问题100余件,解决率达到96%以上。

黑河联通:落实高品质服务 打造又快又好服务品牌_fororder_黑河2.JPG

黑河联通“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现场 供图 黑河联通

  同时,黑河联通还开展端到端客户服务评价,从营业、装修移等多个生产场景让客户体验和打分,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以用户感知倒逼企业服务流程优化;规范并刚性落实触点服务规范及标准动作一页纸,落实好每个场景的TOP动作,促进了端到端的测评达标;将窗口人员培训纳入了“磨刀石”计划,并及时更新客服知识库,引导一线人员使用客服知识库,确保提供服务时统一规则、统一口径、清晰指引。

  黑河联通的营业员、智家工程师、客户经理向用户提供服务时,也都坚持执行标准的服务动作及服务用语。据黑河联通的工作人员介绍:“有一些老年客户,在办理宽带、电视业务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些困难。遇到这类情况,我们要么是联系老年客户子女办理,要么就是将整个过程为老人们详细演示,在演示结束后也会留下联系方式,为后续服务负责。”

黑河联通:落实高品质服务 打造又快又好服务品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229132628

黑河联通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反复演示操作步骤 供图 黑河联通

  为民保障有速度

  黑河联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客户为本”的服务理念,强化品牌效应和品牌宣传,打造联通“又好又快”的服务品牌。

  在打造“快”品牌方面,黑河联通刚性落实137工程,实行宽带五星级服务,宽带装机一日通受到用户广泛好评。为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提供个性化服务,黑河联通还推出114接单,提升手机营业厅线上自助化、智能化水平,让用户“最多跑一次”。

  在打造“好”品牌方面,黑河联通实现对客户的诉求响应快、反应快。疫情期间,黑河联通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为政府、行业、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的网络保障和信息化服务,向政府部门等单位开通“好信云”会议系统,保障视频会议进行;为学校提供联通“空中课堂”服务,保障学校远程教学。黑河联通爱辉区分公司、嫩江市分公司等快速响应,满足疫情指挥部门的装机通信需求;嫩江分公司全力搭建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助力政府抗击疫情;同时,黑河联通还助力全省旅发大会、“百大项目”启动等通信保障任务多次,彰显了央企责任与担当,树立了良好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