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用“非常速度”为智慧战“疫”贡献联通力量
2021-02-02 20:26:4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为加强数字化疫情防控管理,运用科技创新精准赋能疫情防控,黑龙江联通党委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科技+信息化”助力打好疫情防控的硬仗中与时间赛跑。1月31日,黑龙江联通启动建设推进落实黑龙江联通疫情防控数字化新体系——牡丹江联通监控管理平台试点工作。首批监控管理平台的上线试运行,为全面防疫、科技防疫、精准防疫注入了联通能量。

(有修改)(急稿)B【黑龙江】黑龙江联通疫情防控数字化新体系——疫情监控平台首批上线试运行

  牡丹江联通疫情防控监控平台指挥平台模块模拟数据展示 供图 黑龙江联通

  据悉,黑龙江联通研发推出的疫情防控监控平台具备疫情防控指挥平台、隔离人员管理平台、排查人员管理平台试运行、智慧社区、数字乡村、返乡管控平台六大功能,集数据展示、监测预警、指挥调度于一体,采用“一屏、一端、两码”形式提供数字化服务手段。一屏面向决策者:一点看全疫情防控数据、一个平面指挥调度、一套流程贯穿省、市、区县(乡镇)、街道、社区(村屯)、网格、人七级管理服务体系;一端面向基层工作者:快捷录入、自动汇总、自动统计;两码面向基层及百姓:基层码采集上报、审核、汇总全流程一体化完成;百姓码实现自助填报、结果查询、信息查询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七级管理在指挥中心、PC端和手机端同步展现。

(有修改)(急稿)B【黑龙江】黑龙江联通疫情防控数字化新体系——疫情监控平台首批上线试运行

  牡丹江市委领导调研牡丹江联通疫情防控监控平台 供图 黑龙江联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牡丹江联通党委把疫情防控监控平台试点工作作为服务于政治建设、落实政治任务在新年开局的一项重要行动,作为企业创新转型发展、聚焦1168战略目标再聚力新起步的创新动能。平台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强化数字化防疫管理全面性,提高科技化防疫手段有效性,增效智能化疫情监控精准性,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截至1月31日,作为“平台”新配套在建的“医药沃卫士”工程,正紧锣密鼓抢时加速,全力冲刺四区六县医药、诊所2618个点装目标,已完成1600个监控点摄像头安装。

(有修改)(急稿)B【黑龙江】黑龙江联通疫情防控数字化新体系——疫情监控平台首批上线试运行

疫情防控监控平台展示“医药沃卫士”网点的药店实时画面 供图 黑龙江联通

(有修改)(急稿)B【黑龙江】黑龙江联通疫情防控数字化新体系——疫情监控平台首批上线试运行

疫情防控监控平台试运行全场景画面展示 供图 黑龙江联通

  在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高效完成防疫平台科学管理智能防控等人防智防“战役”中,黑龙江联通全力以赴在行动。(文 贾春环 于海波 编辑 张牧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