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联通人:危急时刻彰显使命与担当
2021-02-05 17:05:1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冰天雪地,寒风刺骨,2021年初新一轮疫情再次影响了黑龙江人的生活。病毒的肆虐制止了农家院落里的“家长里短”,冲淡了城市街路上的“车水马龙”,“不外出”成为每个普通人疫情期间最大的贡献和应尽的义务。

  年初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联通党委要求全省“7x24”小时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全力做好线上订单配送,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以一个个“我在”响应每一位客户的通信需求,书写了黑龙江联通人的担当。

  线上订单配送 秉持客户优先

  2月1日中午,联通公司员工徐捷收到“码上购”的一个订单,得知用户王女士是放假返乡的大学生,着急办理“大王卡”完成课件,徐捷立即赶往王女士家。徐捷是伊春市大箐山县朗乡联通的一名营业员,在疫情期间平均每天为用户配送六七个订单,因为疫情导致车辆禁行,徐捷只能步行去送卡,往往一天下来已是精疲力尽。

  作为哈尔滨联通香坊区分公司公滨营销中心一名专职配送经理,疫情最严重时,祖红燕放弃休息,零下30℃的寒冷天气里,她经常在小区门口隔着小区门给用户开卡,遇到老年人她常常要详细地讲解一番,然后安装调试,有时在寒冬里一站就是3个多小时。

  哈尔滨联通延寿县分公司东区智慧家庭班组的李耀林、姜秀凤负责加信镇范围内的营业受理、障碍处理和2I配送工作。1月下旬的一天,一个叫高春城的用户,自称是哈尔滨市香坊区返回延寿人员,按照属地要求正在居家隔离,因家中没有网络,对流量卡有迫切需求。看到客户家门口贴着的红色居家隔离告示,他们没有过多考虑自身的安危,经过消毒后,在客户家院中为用户进行现场开卡,客户对联通人不畏危险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迅速解决难题 保障通信畅通

  “你好,请问是联通公司吗?我家宽带上不去网了,能不能来人帮我看看?我被隔离在家,还要工作呢。”“您好,您别着急,我立刻请示安排,我先远程排查障碍,请您保持通话畅通,我们尽快处理。”

(有修改)B【黑龙江】黑龙江联通人:危急时刻彰显使命与担当

王明军为用户解决网络障碍 供图 黑龙江联通

  1月22日15时许,哈尔滨联通通河县分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王明军接到了一个特殊障碍申报电话。用户刚刚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根据社区要求居家隔离,偏偏此刻宽带出现障碍,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受到极大影响。

  在安抚了用户后,王明军通过初步排查,得出结论:障碍需上门修复。具有多年维修经验的老党员郑光明、青年员工丁铁亮主动请缨参与维修工作。第二天8:30,三人组成的特别维修小组穿着防护服如约入户为用户排障。三人分工协作,经过认真排查与修复,1个小时后,障碍被消除。用户激动地说着感谢,感动于在危险时刻,联通人的高效与担当。

  1月29日,伊春南岔联通公司员工葛亮亮接到迎春乡双河村董村长来电,说村部疫情值班电话、网都不好使。此时,通往所里的路已经封上了,外来车辆一律不让进。葛亮亮带着工具,徒步上路。到了村部,他一刻没有歇息,迅速开始查找故障,经过多次排查,终于找到了光缆故障,故障是配线光纤中有一芯断光,重新调纤后,上杆收光正常,历时45分钟障碍查修完毕。

(有修改)B【黑龙江】黑龙江联通人:危急时刻彰显使命与担当

葛亮亮为伊春南岔区迎春乡双河村排除光缆故障 供图 黑龙江联通

  1月31日晚上7点多,刚刚处理好一处固话障碍回到家中的哈尔滨联通阿城区分公司金都智慧家庭网格线务员徐志鑫,正拿起碗筷准备吃饭。这时,一个用户打来电话反映家中宽带出现故障,孩子不能上网课了,特别着急。徐志鑫问清地址和障碍现象,立即带好工具驱车来到用户家里,从一楼开始认真仔细排查障碍点,经过半个小时认真细致的排查,发现是接线箱内的光纤接头松了,他重新接好后到用户家中测试,网络接通,用户高兴地说:“这么快就修好了,太感谢你了,联通的服务真好!”

  1月17日凌晨00:01,黑龙江庆安联通接到所辖平安支局值班电话故障告警,庆安县平安镇政府所在地的一家大型超市发生严重火灾,联通公司多条主干光缆被烧断。接到险情报告后,庆安联通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抢修预案,第一时间派出抢修队伍赶往现场。经过现场勘查,此次火灾直接影响了平安镇、丰田乡、发展乡、勤劳镇等多个乡镇的通信线路畅通,更为严重的是会影响各乡镇政府部门在疫情期间防疫信息上传下达、沟通协调、指挥调度等重要工作。故障抢修刻不容缓,线路网团长赵静峰、维护人员张俊江、石海、于俊江四人纷纷报名,临时抢修小组迅速集结。由于现场被烧断的是3条架空主干光缆,光缆断接处火势还未彻底熄灭,仍旧冒着烟雾,抢修情况即紧急又复杂,紧急关头,他们二话不说,在寒风中竖起一个个长梯,投入到抢修工作中,抢修工作持续了8个小时,早上8点,通信恢复畅通。

(有修改)B【黑龙江】黑龙江联通人:危急时刻彰显使命与担当

黑龙江庆安联通员工全力抢修受火灾影响的光缆 供图 黑龙江联通

  疫情面前,危机时刻,黑龙江联通无数名员工,以一个又一个“我在”,坚守着,担当着,奉献着。为保障黑龙江3000多万百姓的“云生活”通信畅通,他们或行走在冰天雪地,或忙碌在校园乡镇,奋斗的身影在龙江大地上熠熠闪耀,生动地诠释着中国联通“一切为了客户”的使命和担当。(文 贾春环 宋欢 孙丽红 徐君 编辑 张牧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