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签下新年第一单 风电叶片项目落户开发区
来源:龙头新闻  |  2022-01-06 09:55:24

  1月5日,宾县举行哈尔滨风电机组叶片研发基地暨宾西开发区风电叶片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宾县签下新年第一单 风电叶片项目落户开发区

签约现场

  据了解,哈尔滨风电机组叶片研发基地项目是哈尔滨市发改委、宾县人民政府、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方强强联合打造,涵盖风电装备制造、组装、运营全产业链条的发展联合体。宾西开发区风电叶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2亿元,占地面积12.4万平方米,计划建设100米及以下规格叶片生产线4条,达产后预计最大产能实现300套/年,产值7亿元,税金1500万元,可安置劳动就业约300人。

  据介绍,风电产业是宾县优先发展的新能源产业之一,是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发展方向。本次与协合新能源集团、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不仅将对宾县发展壮大风电产业规模、完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条、促进地区能源结构调整产生巨大拉动作用,也将进一步增强全县工业发展动能,推动县域经济持续提质增效、提档升级。(通讯员 赵天娇 记者 赵宇清 摄影 律涵中)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