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暴雪冻雨灾害 宾县抢修144小时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1-11-15 14:53:18

  11月8日以来,暴雪、冻雨、大风侵袭宾县,县域内电网出现故障,全县乡镇出现大面积停电情况。经过144小时不眠不休的奋战,14日14时全县所有乡镇终于全部恢复供电。

应对暴雪冻雨灾害 宾县抢修144小时

宾县电力部门全力抢修

  沉着冷静应对,科学有力指挥。根据气象部门发出的预警信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宾县为有效防灾减灾争取了先机。大范围降雪后,第一时间在受灾最严重的永和乡成立作战指挥部,集中调度、统筹安排,科学有序推动抢险救灾工作。

  主动出击作为,全力抗冰保电。面对严峻形势,宾县电力部门迅速投入战斗。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牡丹江等地市电力系统,抽调精干力量,自带设备,星夜兼程驰援宾县。宾县各乡镇广大干部以村镇为家,积极配合电力部门开展抢修。

  心系群众安全,全面防灾除险。交通、城管尽最大努力让群众出行安全,交警全员上岗、全时备勤,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全力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住建干部迅速行动,全方位排查农村居民住房安全隐患,全面清理居民楼房檐、房盖上的冰溜子、落雪以及高空悬挂物。林业干部踏冰冒雪、赶赴现场,保障电力运行安全。开发区干部深入工厂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用电用水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输、销售等方面的难题。

  针对问题施策,保障群众生活。在保供暖供水方面,针对乡镇所在地居民楼因停电造成无法供暖的问题,乡镇干部及时联系调配发电机,保障居民取暖及用水需求。针对村屯居民饮水及养殖户用水问题,乡村干部采取流动发电机分时供水、小水井取水、车辆拉运配送等形式,缓解群众和养殖户用水难题。在保通讯方面,铁塔、移动、联通、电信等全力以赴抢修倒伏杆路和光缆,保障通讯畅通。在保物资供应方面,党员干部及时为困难群众运送物资。针对鳏寡孤独户,积极协调方便面厂和矿泉水厂,送食品和饮用水上门,有效保障了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同时,县内多家企业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资捐物,以不同方式倾力抢险救灾,奉献出浓浓爱心。(文/摄 张可新 律涵中 记者 赵宇清)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