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发挥金融力量 服务县域经济

2020-06-17 09:1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 ):助力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依托网点覆盖面大的优势,作为普惠金融的中坚力量,认真履行服务县域和“三农”的职责和义务,始终保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支持经济 服务地方

  东宁市的黑木耳,历史悠久,品质上乘,被国家食用菌协会副会长蒋润浩称为“中华第一品”。小小黑木耳已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大产业。为了扶持木耳特色产业,邮储银行黑龙江分行针对东宁食用菌特色行业,推出了食用菌收购行业的特色产品,因地制宜、调整信贷结构,联保小额贷款额度从5万元提升到80万元,年利率下调5.5个百分点,有力地解决了绥阳雨润黑木耳大市场商户的资金需求。凭借“阳光、快捷、方便”的贷款产品,邮储银行黑龙江牡丹江东宁市支行已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的专业化银行。

  支持地方产业,贡献金融力量。邮储银行东宁市支行专门组建团队,专职负责绥阳黑木耳市场的日常信贷维护及其他金融产品联动服务。在绥阳黑木耳市场发展初期,信贷团队发现菌商客户贷款难,于是深入研究菌商客户的资金流、供应关系、交易情况、仓储情况等,发现菌商客户用款时期短、周转快,但用款资金量比较大的特点。新产品研发就此起步。该行开发了食用菌小额新产品,并于2014年落地,当年就成功授信菌商小额贷款1.6亿元。

  现在,邮储银行东宁支行每个信贷客户经理都有完整的统计记录,里面详细标注客户的家庭信息、资产情况、用款周期等信息,以便有的放矢地进行金融信贷服务工作。他们通过整理放款台账,加大对老客户的维护;平时电话或上门回访木耳市场的商户,及时向菌商提供符合需求和应用特点的极速贷、流水贷等产品,把小额贷款业务送到客户家里。

  除了践行3天放款承诺、提供方便快捷的信贷服务之外,邮储银行东宁支行菌商服务团队还与东宁市食用菌协会、黑木耳大市场合作,提前2个月对菌商进行授信,提供其他综合业务支持;围绕食用菌行业龙头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客户安装商易通、POS机等便捷设备。2020年预计发放菌商贷款超亿元。

  政银合作 惠及民生

  伊春市委、市政府把林都北药作为促进转型、百姓增收的重要抓手与重点工程。目前,伊春市北药开发走在了黑龙江省前列,成为以“北药”闻名的新农业产业集中发展区域。为加快“北药”金融发展,邮储银行伊春市分行借助国家下拨的专门用于贷款贴息北药专项资金,积极对接北药产业链上下游,与铁力市政府、担保公司开展合作,共同创立“北药产业户贷款贴息项目”,于2020年3月31日,在铁力市成功落地。该项目采取政府推荐客户、担保公司提供担保、银行发放贷款的三方合作模式,为广大北药种植户提供资金需求。

  邮储银行铁力市支行为该项目设置专门的绿色审批通道,政府给予5%的贴息政策,为林区人民扩展致富渠道。“种了半辈子的玉米、黄豆、水稻”的于大爷,在今年得知邮储银行铁力市支行“北药产业户贷款贴息项目”的优惠政策,申请了金额49万元、期限36个月、还款方式为按周期结息,按还款计划表还本的北药贴息贷款。告别了“老三样”常规农作物,于大爷盯上了北药市场,种起了返魂草,在地垄沟里栽下了“致富梦”。他说,“感谢政府、感谢邮储银行为我们农民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这次‘转型+扩大经营’,收入将比去年翻两番。”

  邮储银行伊春铁力市支行“北药产业户贷款贴息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客户的认可。截至5月末,邮储银行伊春市分行累计发放“北药贴息贷款”24笔、1098万元,切实为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

  扎根龙江、立足民生、深耕三农,邮储银行黑龙江分行立足政府合作,关注地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将持续不断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